千年传奇 || 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演出吴健雄学院领票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667

【舞剧简介】

  

  

        大型历史舞剧《碧海丝路,以2000多年前的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为背景,以主人公大浦和阿斑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以舞剧艺术再现了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友好交往与商品贸易的历史,展现平等、和平、共赢交往的主题。被誉为历史与爱情的经典演绎。  

  

  

        戏中不仅有广西北海民族风情,也有斯里兰卡等国家的民族歌舞。

  

【荣获奖项】  

 

        2008年首演以来,该剧已赴国内外演出百余场

        中宣部第十一届“五个一工程”奖

        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优秀剧目奖

        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九届“荷花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首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优秀演出奖

  

        曾在世纪剧院和国家大剧院这些顶级的剧院中演出,也曾到港、澳、台地区巡演;先后出访过瑞士、德国、比利时、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越南、柬埔寨等十多个国家,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剧情概述】 

  

        舞剧《碧海丝路》源于一个真实的故事,全剧分为婚礼、海路、感恩、守望、归来5幕

  

  

 

        公元前111年,陆上丝绸之路受到大月氏和安息的阻碍,为开辟海上丝绸之路,汉武帝派遣以大浦为使臣的远洋船队,满载黄金、丝绸等货物由合浦大浪港出发,开始了中国史上第一次由政府组织的航行。

  

  

        依依不舍的大浦新婚妻子阿斑将红纱巾撕下一半交与大浦,期待未来在月光岩上,红纱重逢。  

  

  

        历经数年生死海路,深爱阿斑的大浦婉拒了马来西亚公主梅丽莎的求爱,不辱使命,带着国王赠送的玉器与香料安全返国。  

  

  

       踏上故土,却看到阿斑已如石雕,无限思念地遥望着大海......

  

【主创团队】  

  

        总导演:陈维亚          曾担任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总导演

        总编剧:冯双白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

        作曲:卞留念              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

        舞美设计:高广健       国家一级舞美设计  

  

【代表名片】 

  

        【奥运主创班底】《碧海丝路》的灯光、舞台、音乐、服装设计等均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原班人马担纲。

        【中华风韵品牌】《碧海丝路》自开演以来已经历经多个国家,凭借其特色的运营团队,为多国量身定制本土化运营方式,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中华文化的魅力】 《碧海丝路》背靠中华文化这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又吸纳了广西北海民俗、南亚地域文化等不同色彩的艺术元素,叙事跨越时间空间两个维度,绚丽夸张,极具艺术想象力。

  

【文化意蕴】  

  

        北海在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及现代泛北部湾经济区合作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古老的“碧海丝路”与当前的“一带一路”一脉相承,窥探到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丰富的文化内涵。

        该剧是中国首部海洋题材舞剧,其创作充分利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交往的历史,发掘与这些国家长期形成的共有文化资源,以打造“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精品品牌为目标。

  

  

  

      健雄学子的福利来啦!

        为推进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促进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学院专门准备了部分专场票供我院学子观摩。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报名领票。每人限领一张,票数有限,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演出时间】5月25日(本周六)晚  19:00

      【演出地点】九龙湖焦廷标馆

      【抢票方式】https://www.wjx.cn/jq/39956492.aspx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5月23日17:00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