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学生演讲主持技能培训交流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951

5月10日晚,吴健雄学院团委和院学生会演讲主持兴趣团队技能培训在金智楼106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王小禾、卞咏、田丽媛三位东南大学舞台上的优秀学生主持人,为吴院同学做了主持方面的相关培训交流。

  

  图1 演讲主持兴趣团队技能培训

  

        能环学院的卞咏为同学们介绍大型活动主持的相关注意事项。卞咏担任过校内外多项活动的主持工作,有着丰富的主持经验,他通过自己的主持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在活动现场需要有的各项能力和作为一名专业主持人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卞咏同学鼓励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多看多学多思考,主持也是一个在积累中不断进步的过程。接着交流的是田丽媛同学,除了承担学校各类大型晚会的主持,她也曾代表我校担任众多省赛、国赛的答辩人,所以在本次交流分享中,她特别分享了关于答辩的经验和注意事项。答辩是项目的一个加分项,而如何做好答辩工作也是在场每一位同学都很关心的问题。通过她的介绍许多同学对答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田丽媛同学还分享了她对主持人的理解,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以后都能认真对待身边每一次展示和答辩的机会,在学习和锻炼中不断进步,以出色的答辩能力为自己的科研经历添彩。最后是外语学院的王小禾同学关于主持经验的介绍。除了在主持方面对前面两位同学的进一步补充和介绍外,她还谈到了主持对自己的影响和自己的心得感悟,还带领同学们现场进行了简单的发声练习。王小禾同学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做到“敢表达、会表达”,通过主持带给同学们表达的自信,也通过主持不但提升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三位主持人还在活动的最后,带领现场同学分组进行主持稿的练习。每位参加交流培训的同学们都在练习结束后走上讲台进行展示。

  

 

图2 (从左到右依次为)卞咏、田丽媛、王小禾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于主持和答辩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主持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本次活动也是吴健雄学院基于学生实际需求,为提升学生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搭建的平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健雄学子们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主持和答辩能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综合能力,走上更高更大的舞台展现健雄学子风采。

  

 

图3 (从左到右依次为)发声练习、分组主持稿练习、上台展示

  

(文:李博文  图: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