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晖同学获评2019年“东大好青年”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1054

“争做领军人才,担当复兴大任”,2019年度“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昨天落下帷幕,吴健雄学院2015级本科生金宇晖同学获得2019年“双创争优好青年”。金宇晖同学在展评活动中,做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氢年:以我青春力量,守护绿水青山”的精彩演讲,受到在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是东南大学团委长期坚持开展的思想引领品牌活动。旨在选树一批“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榜样,营造争当新时代新青年的校园氛围,引领全体东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领学生思考“如何成为一流领军人才”。本次评选以“争做领军人才,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由校团委组织专家评审小组进行初选,我院2015级本科生金宇晖同学从各学院团委酝酿推荐的40余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进入“东大好青年”的最终展评环节(共计16名同学入选“东大好青年”最终决选)。在展评活动中,金宇晖同学凭借优异的学术成绩和丰富的创新成果,最终获评“双创争优好青年”。

  

  

        金宇晖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5级本科生,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累计绩点3.879,专业排名第三,现已保送至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沈炯教授课题组攻读博士学位。曾主持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无毒耐蚀中低温SCR催化剂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并于2018年5月以优秀结项。2017年10月曾赴日参加早稻田大学IPS学院学术会议,并在会上作报告。已发表SCI论文两篇(一作),EI论文一篇(二作兼通讯),受理专利四项。目前正主持挑战杯“偏远地区绿色建筑多能互补及运行控制集成装置”项目,拟参加第十六届江苏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宇晖同学于201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吴健雄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曾任吴健雄学院611151团支部团支书、吴健雄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东南大学 “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并获东南大学校长奖学金、正保教育二等奖学金。2018年3月,被评为吴健雄学院2017年度“健雄学子”。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希望吴健雄学院全体青年学生,能够以金宇晖同学为榜样,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实际行动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图文材料由吴健雄学院团委提供)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