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九期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1 浏览次数:651

  

“健雄书院导师交流计划”第九期时间安排  

  

第12

星期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5月13

5月14

5月15

5月16

5月17

12:30-13:30

李志勇

12:00-14:00

孙小菡

11:45-13:45

侯吉旋

赵涤燹

13:30-14:30

李志勇

12:00-14:00

孙小菡

11:45-13:45

侯吉旋

赵涤燹

14:00-14:45




李世华


14:50-16:00




李世华


15:50-16:35





16:40-17:50

林安梧

20:30-21:30




  

  

  导师简介

  


  

  

林安梧

  

林安梧教授是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他是台湾首位哲学博士、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教授暨所长、元亨书院创办人、美国傅尔布莱德学者、尼山圣源书院副院长。研究领域涉及儒、道、佛三教,兼及于文化哲学、宗教哲学、教育哲学、社会哲学、哲学人性论等。林安梧教授是当代大儒牟宗三先生的高足,被誉为继牟宗三先生之后“最具有创造力的思想家之一”。林安梧教授文思泉涌,经典佳句信手拈来,书法技艺精湛,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深的儒学造诣都能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


  

  

孙小菡

  

孙小菡,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江苏省333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光纤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光学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IEEE CLEOCommunications会员、SPIE委员、中国光学学会会员。近十几年来一直从事光波电子学与光纤通信技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围绕高速大容量光纤通信系统和宽带光纤网络应用,在WDMOTDM系统和关键器件理论与技术、基于光纤光栅的色散补偿器件、高速光调制器/开关、光纤专用网理论与技术、电子系统可靠性技术、短距离通信用聚合物光纤器件与系统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

  


  

  

赵涤燹

  

 

赵涤燹,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面向超高速5G通信和高精度雷达系统的全集成收发机芯片设计,功率放大器芯片设计。2015至今在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5G通信和雷达系统芯片研发工作。在行业顶级会议ISSCC和期刊JSSCT-MTT共发表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总共发表论文30余篇,著作1本,授权美国专利3项。任欧洲固态电路会议(ESSCIRC)技术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多个IEEE核心期刊审稿人。


  

  

李志勇

  

李志勇,东南大学医学与生物物理系系主任,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担任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心脏学会、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等。主要从事动脉粥样硬化的生物力学机理研究。在生物力学和循环系统的核心刊物上(包括Circulation, New England Journalof Medicine, Nature Review Cardiology, JACC, Journal of Biomechanics)发表论文百余篇。


  

  

李世华

  

李世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系统的分析与综合,交流伺服系统控制,混沌控制与同步,非线性系统辨识。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和录用论文超过160篇,其中SCI文章79篇,他引超过300次,EI文章126篇,Google scholar 文章总被引用次数超过1200次。现为IEEE Senior Member高级会员, IEEE南京分部控制系统分会副主席。与美国、英国、澳洲等多所大学的实验室建立了固定的研究合作关系。


  

  

花为

  

花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国家杰青。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三)、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三)、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二)、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一)等。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90余篇;Wiley出版社《汽车工程百科全书》:DC Motor Drives和《电气电子工程百科全书》:Flux Switching Machines;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0余件。主持国家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十三五”天军装备预研专项(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


  

  

金晶

  

金晶,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大学英语课程与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的教学与管理工作,并开设通识课与研讨课等校级教改建设课程。承担多项省级、校级科研和教改项目。荣获“江苏省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荣获东南大学五四青年奖章、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东南大学教学工作一等奖等奖项,并连续七年被评选为“东南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老师”。


  

  

侯吉旋

  

侯吉旋,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2007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毕业于欧盟AtoSim计划,获罗马第一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和里昂高等师范材料学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法国里昂高等师范,获物理学博士学位。荣获201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主要研究领域为高分子物理、量子信息与量子计算、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侯吉旋老师深受学生的喜爱与欢迎。


  

  

陶俊

  

陶俊,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吴健雄学院1997级校友,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博士学位。曾任美国高通(Qualcomm)公司工作高级系统工程师,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技装基础研究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陶俊教授对学生倾情投入,愿意与学子分享交流其人生感悟与科研经验。


  

  

张彦

  

张彦,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工学博士,吴健雄学院2002级校友。其中,2009.11-2010.12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系电磁通信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生。2012年起进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曾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提名奖、东南大学微课教学竞赛提名奖等荣誉。张彦老师认真负责,对学生全方面关心和指导,给学生启发和思考。


  

  

罗澍

  

罗澍,东南大学团委文体部部长。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曾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获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优秀班主任、江苏省“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指导老师、 东南大学“初心”辅导员奖教金、东南大学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东南大学优秀团务工作者等荣誉。长期负责东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对青年成长和文化建设有自己独到的思考和体悟。


  

  

孟畅

  

孟畅,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2017年保研至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攻读研究生。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奖学金,全国土木工程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曾代表东南大学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结构竞赛。在校期间每天坚持跑步,一年减肥90斤,四年跑步总里程10万公里,学习成绩从年级倒数逆袭成为年级第一,参与四项国家级srtp项目。组织参与演讲、分享等活动数十场,善于分享如何培养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以及如何为认定的目标坚持到底。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