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19暑期实验室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803

一、学校简介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与东南大学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历史。该校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870年,是欧洲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并称德国工科双雄,在德国精英大学中位列第三。该校是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联盟的成员之一(其余为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荷兰代尔夫特工业大学,瑞士苏黎世高工,法国巴黎高科),也是德国TU9大学的联盟的成员之一。在2016 QS世界专业排名中,亚琛工大的机械工程位列全球第12名、德国第1名。在QS 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位居第141位。

  

二、暑期实验室项目信息

2019年,我院与RWTH Aachen合作推出暑期实验室项目。在暑期学校的项目内容中,将包括文学研究,研究方法培训,实验技能培训,学术写作指导和学术演讲培训。学生们根据自己选择的主题完成导师安排,以下课题可供学生们选择:

1. Effect of Testing Method on the Fatigue Response of Civil Engineering Material(试验方法对土木工程材料疲劳响应的影响)

2.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with Continuously Reinforced Concrete Ceilings (DBB)(连续钢筋混凝土天花板的国际经验(DBB))

3. Subconscious security guidance of transportation(潜意识的运输安全指导)

4. Investigation on pavement paving and compaction based on Discrete Element Modelling (DEM) simulation(基于离散元建模(DEM)模拟的路面摊铺压实研究)

5. Advances on the production and utilization trends of recycling material in Highway Engineering(公路工程回收材料生产利用趋势研究进展)

6. Multi-physics Investigation on Pavement subjected to the Dynamic Vehicle loading: Mathematical model and Experimental Methods(动态车辆载荷下路面的多物理场研究:数学模型与实验方法)

7. Lane change models and behavioural models in motorway junctions(高速公路交叉口的车道变换模型和行为模型)

8. Analysis of micro- and macro-scope traffic indicators(分析微观和宏观范围的交通指标)

9. The pros and cons of extra lanes for low-emission vehicles. What experience has been gained in international comparison with the introduction of these extra lanes(低排放车辆额外车道的优缺点。在引入这些额外车道的国际比较中获得了哪些经验)

10. Basic research on polymer materials as well as innovative manufacturing and installation technologies for road surface layer systems(高分子材料的基础研究以及路面层系统的创新制造和安装技术)

具体的研究内容将与导师讨论确定。最终,学生需提交研究报告并进行展示。

项目具体信息可参考:http://www.isac.rwth-aachen.de/cms/~mbzr/ISAC/lidx/1/

  

三、项目费用

海外交流实验室研究项目不收取对方学校学费。

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保险费、签证费等费用需本人自理。

可申请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学校专项资助,最高额度与CSC标准相当。详见《关于公布2019 年东南大学本科生出国交流学习资助办法的通知》


       四、项目时间

20197月初-10月初(三个月)

  

五、报名条件

该项目面向2016级吴健雄学院学生,部分名额面向相关院系开放。名额不限,择优录取,涉及专业方向:土木交通方向、能源环境方向、材料方向。

报名截止时间:2019511

报名方式:申请人须提交申报材料至103007522@seu.edu.cn

申报材料:

1.个人陈述CV

2.填写《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19暑期实验室项目信息统计表.xlsx》。

注:申请人需注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六、学分替换政策

吴健雄学院学生可替换《全英文系列研讨课》及《工程科学实践训练II》。

  

七、项目联络人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联系人:

李媛老师,电话52090997,邮箱103007522@seu.edu.cn

德国亚琛工大项目联络人:

lu@isac.rwth-aachen.de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