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项目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2045

  

【学校简介】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成立于 1870 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类大学之一, 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之一,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并称德国工科双雄,在德国精英大学中位列第三。2018 年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位于世界第 79 位,工程技术领域排名世界第 29 位;QS 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机械专业位居世界第 24;USNEWS 排名 167 位。在《德国经济周刊》大学排名中,机械工程、经济工程、信息学位居德国第 1,自然科学位居德国第 3。在德国科学基金会和德国国家学术评议会的排名中,电气工程的科研实力和经费位居德国第 1。

  

  

【项目简介】

RWTH Aachen推出一系列暑期学校项目,将是一次宝贵的与世界顶尖智能工程面对面的机会将有来自38个国家的学生参与其中

暑期实验室研究项目:

该研究项目面向大三以上学生,双选通过的学生于暑假一开始即赴德国亚琛工大,进入预选导师的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研究期限一般为3个月,但根据学生新学期的课程安排,特殊情况可缩短至10周。

暑期/寒假项目:

吴健雄学院与对方就该项目已合作2年,鉴于双方良好的合作,对方每年为吴健雄学院保留一定名额,学生选择一个2周或3周的项目,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

  

项目类型

面向专业、年级及名额

申请要求

申请时间

项目时间

资助

  

学期交流

电子、信息、生医、电气等;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名额 3 人

GPA 一般不低于

3.0;通过国际英语四级,托福 80 或

雅思 6.0

  

4 月

秋季:10 月- 次年 3 月;

春季:次年 4

月-8 月

  

CSC 资助;校级资助

暑期交流

机械方向优先;本科二

年级及以上

英语流利,无托福

雅思成绩要求

3 月

7、8 月

自费

寒假交流

机械方向优先;本科二

年级及以上

英语流利,无托福

雅思成绩要求

10 月

次年 2、3 月

自费

  

【项目费用】

两周项目费:1990欧元

三周项目费:2990欧元

(注:此费用包含讲座与实验室课程、课程资料、远足、社会活动、住宿、工作日的早餐、中餐、社会活动日的简餐、市内交通卡。)

项目费用、往返机票、保险、活动之外的餐费及其他个人花费均自费。

  

【项目内容】

项目具体内容参考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2019年暑期学校项目报名通知.docx

  

【往届学员心得】

“为期十四天的智慧工厂项目旨在从学术、人文、生活、社交等多个角度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展示亚琛严谨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课外生活。”——完晓妍

  

“在这里,我们和亚琛的学生一样聆听机械学院教授的课程,由博士学长带领进行实验和习题课讲解;我们吃遍所有食堂,也体验烛光晚餐,沉浸在亚琛平和温暖的小城生活中;我们进行城市探险,从古老的建筑和雕塑中窥见亚琛两千多年的历史;我们造访荷兰小镇马赫特里斯特,体会在欧盟背景下欧洲的交流与融合;我们受邀前往库卡机器人实验室和 ego 新能源汽车企业,深入德国工业制造的一线前沿;我们享受自由观光的惬意,在欧洲街头的咖啡店重新拾起对工业发展之快与人生旅途之慢的思考。”——完晓妍

这座边陲小镇没有像巴黎、罗马那种繁华的城市感也没有那种洗面而来、咄咄逼人的艺术感,只是那种很朴实、淡淡的但是会很打动人的情绪,城市很小一切都很有秩序。”——完晓妍

  

“亚琛并不是一个十分庞大,十分繁荣的商业重镇,但是正因为亚琛工大的存在,使得许许多多,有着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家,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们汇聚于此。使得这里成为了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的小镇。总而言之,能够在亚琛工大这样一个闻名于欧洲的学府中学习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它使我看见了,在世界上名列前茅的大学是如何进行学生教育以及培养的。”——刘永帆

  

2018亚琛工大暑期项目宣传册.pdf

2018亚琛暑期项目通知.docx

2019亚琛工大寒假项目.pdf

亚琛工大寒假项目时间安排.pdf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