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教授专题讲授”信息技术显示概论”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466

4月18晚,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技术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教授应邀来到吴健雄学院,并为健雄院学子做主题为“信息技术显示概论”的演讲。本场讲座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也是2018级“名师学科导论”系列课程之一。来自吴健雄学院13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王教授的精彩演讲。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参加活动。

  

  

        王保平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显示技术的概况。从显示技术的重要性,到其发展历史,再到显示技术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王保平教授以显示技术的需求分析为切口,描述了显示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显示是通往世界的窗口这一命题的理解。王保平教授还以自己出任国际电工委员会平板显示器件技术委员会(IEC/TC110)主席时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在世界显示技术上的地位,激发同学们深深的民族自豪感。显示技术的发展是艰辛崎岖的,王保平教授从显示技术的历史发展中的数个技术类型入手,向同学们描绘了历史中显示技术的发展征途。除此之外,他还提及了以前自己在显示技术上研究失败的经历,鼓励同学们正视困难,勇于投身科研事业。显示技术不仅拥有着精彩的过去,也拥有着可期的未来。他结合现在较为热门的数个话题,如虚拟现实,精准医疗等,将显示技术的发展未来蓝图展示在同学们的眼前。接着王保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进行的新型显示视觉健康研究,纠正了大家对于用眼的诸多不健康的习惯。最后王保平副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南大学显示中心的概况。在最后的提问环节,王教授解答了同学们的关于折叠屏等时下热点话题的问题,还想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小时候的学习经历,获得同学们的内心共鸣和热烈的掌声。

  

  

  

        王保平教授现任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会士(SID Fellow),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技术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长期从事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技术研究,研究方向涉及平板显示技术、视觉感知、测试技术与标准等。他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学者的自觉与担当。同时,他又是同学们的人生导师,用自己的经历和蔼地教导同学们如何在大学中度过有意义的人生。相信此次的讲座会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小小的科研种子。我们期待它在未来的一天发芽,成长。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吴健雄学院在一批像王保平教授这样关心学院发展的老师们的帮助下,成长为更优秀的健雄学子!

 

(文:王为轩  图: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