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黄乃正院士精彩演讲“新亚书院的独特魅力何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1722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


 

演讲人:黄乃正(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院长)

主   题: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的独特魅力何在:昨天与今天

时   间:425日(周四) 18:30

地   点:东南大学金智楼5楼吴健雄学院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黄乃正先生简介

黄乃正先生1950年生。香港中文大学荣休教授、 南方科技大学访问教授、中国科学院及发展中世界科学院(前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及港科院院士。1973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化学系取得一级荣誉理学士学位。随即获蚬壳留英奖学金加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F. Sondheimer教授研究小组,1976年获英国伦敦大学大学学院哲学博士学位(1994年获英国伦敦大学颁予科学博士学位);接着再赴美国哈佛大学R. B. Woodward教授研究小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79-1980年,任英国Ramsay 纪念研究员,展开独立研究工作;19801982年担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随后于1983年返回香港中文大学任教至今。黄乃正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天然及非天然化合物之有机合成,现为多份国际及内地化学期刊编委、资深评委或学术谘询委员。黄乃正教授亦积极贡献内地的科研发展,他现为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沪港化学合成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席,并出任多所内地大学的客座及顾问教授。历年来获多项殊荣,包括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997年)、香港裘槎基金会杰出研究奖(19992000年);并分别于1999年、2004年及2015年获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世界科学院(前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及港科院院士。

  

     【推荐理由

黄乃正院士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化学家,在有机化学领域耕耘近40年,心系国家科研发展。黄乃正院士在潜心学术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工作,推崇传承中华文化,获得各界的赞誉与尊重。“健雄书院”即将正式成立,黄乃正院士的演讲将对健雄书院的建设起到推动和借鉴作用。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