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参加校办党支部与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555

4月11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吴健雄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张广军校长与党员师生代表共同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

  

    

  图1 张广军校长和师生在工作人员讲解下回顾烈士事迹

  

        张广军校长和师生首先来到位于烈士陵园北门的烈士就义群雕处,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回顾了当年在国民党白色恐怖下青年党员前赴后继的壮烈情景。师生们学习了史砚芬烈士狱中绝笔——《狱中写给弟弟妹妹的信》,真切地感受了青年党员们为革命英勇捐躯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在纪念碑广场举行了凭吊仪式。东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和吴健雄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张广军同志代表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张浩同学代表吴健雄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上前整理花圈挽联,并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纪念碑。仪式结束后,师生经倒影池、纪念桥步行至烈士纪念馆。馆内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把大家又带回到那段艰苦的革命岁月。烈士用自己鲜活的生命点燃了腐朽的旧政府旧中国,把青春奉献给了党的事业。

  

  图2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张广军校长与吴健雄学院的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和分享。他说,雨花台烈士陵园作为纪念性陵园和爱国基地,对来访的党员群众起到很好的爱国教育作用。这些烈士里有许多当时就读于国立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前身)的学生。他们放弃了优越的生活和前景,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出生命,其坚定的革命理想值得在场的青年党员学习。学生党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张浩认为应该学习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吕佳峰同学提出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要多关心国家时事,做一个心怀天下的有志青年。

  

  图3 合影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从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这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1950年,南京人民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在这里兴建了达1.14平方千米的雨花台烈士陵园。本次活动提高了学院青年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勉励东大学子刻苦学习,勇担使命,将青春奉献给为国家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去。

 

(文:罗易凡 图: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