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平常务副校长做“信息显示技术概论”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642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学科导论”系列讲座

  

 

演讲人:王保平(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   题:信息显示技术概论

时   间:418日(周四)晚1830

地   点:金智楼5楼吴健雄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保平教授现任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会士(SID Fellow),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显示技术学科带头人,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长期从事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技术研究,研究方向涉及平板显示技术、视觉感知、测试技术与标准等。先后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国防科研、国家科技攻关及江苏省科技攻关、江苏省产业化基金等项目30余项。主持研制的荫罩式等离子体显示器技术产生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创新和突破,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6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发明专利授权50多项,其中1PCT国际(美国)专利。先后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兼任国家信息产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家信息产业部平板显示标准工作组组长、国际电工委员会平板显示器件技术委员会(IEC/TC110)主席、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副会长。

  

     【推荐理由

       王保平教授作为东南大学显示技术学科带头人,多年来孜孜求学、科研攻关、教学相长,为教育事业和科研工作持续做出贡献。他曾带领团队成功研制了荫罩式等离子体显示屏技术(SMPDP)。一举改变了中国在高清晰平板电视领域没有核心技术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全依赖国外的被动局面。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