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社高级记者堵力演讲“走进航天英雄的精神世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4 浏览次数:1794

东南大学“信仰公开课”专场讲座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演讲人:堵力(《中国青年报》社教育科学部主任兼总编室负责人、高级记者)

主   题:走进航天英雄的精神世界

时   间:4月17日(周三)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备   注:本场讲座列入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系列

  

【主讲人简介】

堵力,《中国青年报》社教育科学部主任兼总编室负责人,高级记者。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系,后加入志奋领项目,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访学进修。获得“中国新闻奖”等多种新闻类奖项,在多家媒体开设评论类、情感类专栏,并出版美食类畅销书《人生得意须尽餐》。通过访问大学校长书记,策划并采写过《八零后是不是垮掉的一代》《师生关系渐行渐远》《工科报国》等系列报道,获得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近些年聚焦大国重器,先后专访过航天、航空、核工业、武器等领域的核心人物,写作的长篇报道《中国面壁者》《托起歼二零的银河战队》获得多个十万加,在核军工、航天航空青年科学家和工程师中引起巨大反响,受到多位院士的肯定,央视、湖南卫视专题报道。《景海鹏的太空生日 》《就是要和失败对着干》《人因工程:大国重器的点睛之笔》被航天员大队定为航天员政治学习的主题。

【推荐理由】

堵力女士是业界享有盛誉的资深记者,工作二十余年来,长期在采访一线。采访多位知名大学校长书记、航天、航空、核工业、武器等领域的核心人物,所写报道引起重大社会反响。本次堵老师将根据自身采访经历和感悟,跟同学们分享航天英雄的精神世界和幕后故事,机会难得,欢迎同学们踊跃参与!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