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绿水青山青年情”主题寻访踏春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654

三月的春日阳光明媚,吴健雄学院各年级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有关“绿色中国”的号召,纷纷开展了“美丽中国˙绿水青山青年情”主题寻访踏春实践活动。3月份,以“学习雷锋纪念日”“植树节”等为契机,吴健雄学院在响应“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号召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踏春实践活动。这次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同学们参与实践融入社会生活的积极性,加强了保护环境、共创绿水青山的基本素养,也为环境保护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以亲身实践的这一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感悟。

310日下午,615174615161团支部于南京牛首山遗址公园开展了以“绿水青山青年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牛首山作为南京最大的森林公园之一,拥有良好的生态系统,是环境保护的代表性景点。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精妙绝伦的佛顶宫,随后积极分享了有关“生态文明、美丽中国”方针政策的学习感悟,并于牛首山西侧进行了植树活动。同学们用亲身实践彰显了自己对于保护青山绿水的决心,也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环境保护的不易与重要性。

  

  

图1 (左)同学们互相帮助、扶苗填坑,(右)同学们在牛首山上齐心协力栽种树苗

  

 图2 团支部615174和615161合影留念

  

317日下午,615182615183团支部在江宁区上元花世界植树区开展了踏春植树活动。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纷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平土浇水,一道道工序规范而认真,繁忙而有序。经过师生的齐心劳动,数棵树苗傲然挺立,为植树区增添了一片新绿。

 

  

图3 (左)同学们挥楸铲土,(右)团支部615182和615183合影留念

  

324日,615181团支部来到中国绿化博览园开展了以“绿水青山·强国一代”为主题的团建活动。园区以“以人为本,携手共创绿色生态家园”为设计理念,给同学们带来了良好的寻访体悟。此次团建活动以户外采风为主要形式。团支部成员到达目的地后分小组进行“采风打卡”特色活动。此活动以积分赛形式展开,要求小组成员找到如安徽园、永宁园、荷兰风车等特色景点,在经典旁做出比赛规定的动作并用相机记录,最后到达终点完成任务,由评委团打分。在活动中,同学们既体验了户外采风的乐趣,又感受了三月春光的美丽,在欢笑中体悟“绿水青山青年情”。

 

 

 图4 (左)同学们在进行“采风打卡”的活动,(右)团支部615181合影留念

 

在这草长莺飞的三月,吴院学子们以自己的足迹丈量祖国河山的美丽,在劳动实践中体悟“绿色中国”的真正内涵,当亲手植下的树苗立在大地上,当一同远望户外风光时,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便从心里油然而生。此次踏春实践活动,提高了吴院学子们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意识,加强了学子们心中对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层理解,进一步彰显了吴院学子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理论方针政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鼓舞更多青年人关注民生与社会发展,立志加入美丽中国建设大军,投入到为人民创造福祉的事业中。

 

(文:嵇小轩 方大政  图:廉雨锟 张俊铭 刘子易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