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座谈会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628

2019228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学生骨干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金智楼会议室举行。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吴健雄学院学办主任李鑫、团委书记姚梦雪,以及吴健雄学院团委、学生会和学生兴趣社团主要负责人与骨干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吴健雄学院2017-2018届学生会主席、2015级本科生姜宁首先就学生会成员管理问题提出了建议。结合自己在东南大学龙舟队、东南大学乒乓球社团的经历,她提议学生会要以部门为单位多参加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活动,促进部门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凝聚力。曾担任吴健雄辩论队队长,现在是学院科技创新协会骨干成员的2016级本科生张秋阳认为,健全奖惩机制是管理社团的重要内容。如何真正调动工作人员自身的责任感,和内在动力,才是保持工作热情的长久之计。吴健雄学院科技创新协会主席、2015级本科生史章昆讲述了自己在科协工作三年多的经验和感受。他认为科协拥有非常丰富的科研资源,但很多资源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他希望参与社团和学生工作的同学能够领悟到: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也是在服务自身;在帮助他人成长的过程中,自己也可以获得提升和成长。

吴健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马浩岩回忆了自己在体育部工作的成长过程,认为部门凝聚力建设要依靠共同的目标理念和文化建设。吴健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在东南大学历年群众体育运动中都全力协助、用心服务同学,部员们的辛苦也为学院获得优异成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因此大家收获了成就感和荣耀。这种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的传承,甚至比工作方法的传递更重要,也是体育部一直以来保持热情和斗志的主要原因。吴健雄学院2018-2019届学生会主席、2016级本科生李洋提出了自己在学生会管理和文化建设当中的困惑,提议在学生干部的管理和奖惩制度建设中,探索与学院的综合行为规范考评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结合。

陆挺书记认真听取了学生骨干的发言,并不时做出回应。他认为,吴健雄学院的学生不能只关注学习,还应该多多举办、多多参加和多多体验各种校园活动,例如与其他荣誉学院学生会的交流活动、长三角青年论坛等等。吴健雄学院除了培养科研型人才,还要培养引领未来的具有领导力的精英。同时,陆书记勉励在座学生骨干,一是加强制度建设,为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的保障措施;二是强化自身建设,学生工作的重心是服务学生,学生会成员应当以一定的情怀和信仰,去做好各自的工作,并在此过程中锻炼能力,培养责任感,拓展视野,提升格局。

  

(文李洋 图:王宇啸)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