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金洁珺同学被MIT博士全奖录取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11 浏览次数:3323

201925日是中国农历新春佳节,大洋彼岸传来重磅喜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5级金洁珺同学,被MIT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麻省理工学院)EECS学院PhD项目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Fellowship)。该同学是东南大学首位被该项目全奖录取的学生。

麻省理工学院(简称MIT),是位于美国麻省波士顿附近的世界顶尖名校,2019QS世界大学排名第1目前,MITElectrical Engineering and Computer ScienceEECS)系已经发展成美国最顶尖的院系,也是该校最大的院系。前后共有57位美国国家工程学院院士、19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60IEEE Fellow在该系任教,堪称全美之最,排名全美第一。EECS已拥有25位计算机领域最高荣誉——“图灵奖”的获奖者(迄今为止共有67名图灵奖获得者)。


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ISIPS会议


金洁珺同学于2015年参加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新生选拔,凭借优异的成绩进入高等理工实验班,并一直保持名列前茅,同时注重自己的全面发展。三年累计绩点4.52,位列年级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正保教育奖学金、CSC留学资助奖学金等奖励及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东大好青年、健雄学子等荣誉称号。课外研学成果丰硕,早在大二上学期就加入了信息学院张川副教授领导的LEADS课题组。在张川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接触到世界一流、学术前沿的科研,取得了一系列出色的科研成果:本科期间已发表学术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做报告;1项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以优秀结题,1项校级SRTP项目以优秀结题;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或海报展示,连续两年参加东南大学大学生学术报告会,并蝉联“十佳报告”荣誉;参加ISIPS2017会议并获最佳论文奖,参加APCCAS2018会议并获旅费资助和优秀口头报告奖;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I (TCAS-II)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SCAS)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onal, Indoor and Mobile Radio CommunicationsPIMRC等杂志和会议的审稿人。


参加Intel半年会(ICRI-MNC)做poster展示


赴厦门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赴以色列理工交流与Israel Cohen 教授合影


赴南非开普敦参加SiPS会议


      据悉,本年度共有来自全球超过3600名优秀学子申请了MIT EECS博士项目。金洁珺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这不仅是该同学进入大学以来,立志高远、目标坚定,勤勉努力、奋斗不止的完满答卷,同时也得益于吴健雄学院“卓越化、个性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得益于吴健雄学院导师制的优良平台,得益于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副教授的悉心指导和严格要求。导师制是吴健雄学院发展改革的重要举措和人才培养制度的重要依托,专业导师在学生学业发展和学术科研引领中的关键性作用日益彰显,期待导师制助力东南大学领军人才培养和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赴法国洛里昂参加SiPS会议


东南大学LEADS课题组合影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