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辅导员纪静和班主任张彦在2018年年度考评中获评优秀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1473

        近日从学校传来喜讯:吴健雄学院学生工作在东南大学年度2018年年度考评中获得优异成绩。根据学校教职工年度考核的相关规定要求,学工部下发了《东南大学2018年辅导员年度考核通知》,通过测评及2018年辅导员年度考核小组评审,吴健雄学院2016级辅导员纪静同志在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同时,根据《东南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学校开展了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标兵的评审工作。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吴健雄学院615172班班主任张彦同志获得2018-2019学年“优秀班主任标兵”称号。

        纪静老师是我院一名优秀的思政工作者。她一直用自己那份对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全心投入,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用真诚和关爱去赢得他们的信任和尊重。十几年来,她担任过辅导员、院党政办主任、院团委书记、院学办主任、院党总支秘书、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老师等职务,承担《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工作。工作的过程中,她有着各种酸甜苦辣,也有人生的历练和成长。通过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各种工作平台,她自己对辅导员这个职业的内涵和外延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教书育人的工作有了发自内心的感悟和追寻。她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积极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一代,全力配合学院所推进的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改革的各项举措,工作开展富有成效,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尊重。

  

  

        张彦老师2002-2006年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就读本科,2012年起进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曾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提名奖、东南大学微课教学竞赛提名奖等荣誉。张彦老师自20179月担任吴健雄学院2017615172班班主任,他以一名学长兼班主任的身份对待工作,日常对班级的管理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天性发展和自主管理,同时给予一定的方向指导、经验介绍,学习生活和心理方面的帮助。吴悠祺同学说:“张彦老师是一位很负责的班主任,他不仅重视同学们的学业成绩,对同学关系也非常关注。还记得有次班会老师突然抽了几组同宿舍的同学做小游戏来检验舍友间的对彼此的了解程度。那次小活动很有趣,当然同时也反映出了一些宿舍内缺乏交流的问题。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和张彦老师的每一次对话都很有启发性,不论是关于学习、关于未来还是关于班级管理。在大学里遇见这样的班主任很难得,我们会珍惜。”

  

  

        为有效提升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吴健雄学院于2018年专门对学院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大幅度的改革,推出了全新的班主任制度。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强化思想引领,为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引领和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青春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崭新目标。

  

 

(文/图:李鑫 )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