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18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3089

2018年12月24日晚,吴健雄学院2018年度“健雄学子”风采展评活动在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吴健雄学院主办,院团委组织部、学生会文化部等联合承办。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任课教师代表、物理学院副教授夏柱红,班团导师代表、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婧菲以及往届“健雄学子”代表徐允昊等应邀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候选人亲友团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并作为大众评审参与投票。

    “健雄学子”评选表彰活动是吴健雄学院一年一度的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示范引领的品牌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引领吴健雄学院学生培养家国情怀、精英气质、创新精神和全球视野。本届活动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年级22位候选人的积极申报。根据评选文件精神和评选条件要求,经评审小组初评,确立15位候选人进入现场展评环节。“健雄学子候选人凭借自己的出色实力,来到会场进行最后的角逐,以不同的方式展现了吴健雄学院优秀学子出色的学习科研成绩、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经历、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他们的展示精彩纷呈,其中包括:王辉征——永不言弃,拼搏至上。从初入大学的迷茫,到学业上奋起直追、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国际交流,王辉征不甘让自己辜负爱他的人的期待,成为一个loser。他不忘初心,心怀感激,砥砺前行。唐华泽——科研创新,竞赛能手。优秀的意义,唐泽华用一年的时间不断思考,追求。不只是优于学业,同时也是在达到后的反思自我,树立目标,让自己更为闪耀。从普通到优秀,他一直在追求。金虹希——感受生活,求知钻研。作为一个高考的幸运儿,她走入了东南。在这里,金虹希熟悉了大学的主旋律,也找到了生活别样的色彩。教学楼、学生会、运动场,奋力向前,成为自己的摆渡人。孙昊昕——满绩大神,热衷公益。眼界之高、学识之富、行动之帅,是他的立身之本。年级第一、多项课程奖和奖学金,孙昊昕让自己的实力处于最高一层。参与社会活动,拓宽眼界,他成为了学业中的高富帅。孟声国——执着奋进,乐观生活。突如其来的伤病,让大一的孟声国离开学校,住院静养。失望和迷茫之后,孟声国重新审视生活,奋起直追,不仅出色完成学业,也担任起许多工作职务。罗曼罗兰的一句话与他相伴而行:“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陈雨荷——引领团支,积极奉献。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比作多味的炫迈,她把自己称为嚼着炫迈的女孩。无论是清新薄荷的学习,还是酸甜草莓的科研,亦或是跃动鲜果的工作,百变女孩陈雨荷通通接下,完美应对。

 

    

    

图1 从左到右依次为王辉征、唐华泽、金虹希、孙昊昕、孟声国、陈雨荷

  

        朱弘智——以茶茗志,聚星为月。拥有梦想与目标的他激情洋溢,从大一便开始投身班级建设,追求优秀,并成功建设出了最年轻的“优良学风标兵班”。将一个班级比作一杯茶,那么朱弘智不愧为一位出色的配茶人。周啸峰——科研先驱,文职担当。过手如登山,一步一重天。周啸峰在自己的竞赛路上跨越重重山巅。从最初的失败,到初识极化码,没有放弃的他在竞赛路上一路向前,越走越远。丁明远——爱党爱校,丰富课余。热爱生命,经营生活,丁明远让自己的大学有序而不平庸。收获荣誉,寻找导师,把握住了机会的他积极参与课题。生命不止,奋斗不息,他充分利用院内资源,让自己不断前进。洪非凡——探索无尽,愈战愈勇。厚积薄发,才有了非凡的力量。在大学的前期,他不断尝试,遭遇过挫折,品味过失败。在经过了经历的沉淀后,洪非凡开始了自己的突破,拿下竞赛,收官项目。他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姜宁——领袖风范,全面发展。不仅有出色的成绩和名次,姜宁在运动方面也独具天赋,从乒乓中提升个人,在龙舟上融入集体。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的她面对繁杂的工作和课外的活动也充满热爱。经过不断地锤炼和打磨,她已如钻石般多面而闪耀。秦宇枭——刻苦学习,体育健将。学习上摘得清华直博,运动上五场羽毛球后依旧长跑亚军,科研里两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秦宇枭的优秀不言而喻。而讲到国际交流经历时,全英文的演讲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在尝试与挑战中,他勇攀高峰,体味自己的精彩人生。孙昊宇——文体双全,宁静致远。从教室里的理论学习,到走出去的实践应用,完成过了学校里的工作与活动后,孙昊宇开始走向社会。从志愿活动,到“第三卫生间”的项目,他不骄不躁,步步前行。严格——认真学习,热心文娱。刚开始的他,被大家裹挟着前进,如他的母亲所说,“是易燃物,别人很容易把你带动起来”。渐渐地,他开始思考利弊,让自己成为第一个燃起来的人。从学习,到竞选,积极主动的严格无往不利,奋勇前行。许文寒——学业标兵,反哺家校。夏令营的第一名对他而言,不是结尾,而是征程的开始。不仅在学习中是一名领跑者,他的科研与竞赛亦是硕果累累。迈着永不停止的脚步,他的征途没有终点。15位候选同学的分享展示了他们东大生活的精彩,同时也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活动过程中,来自2018级的同学也为大家献上精彩节目。张弛和刘思进带来民乐合奏《大鱼》宛转悠扬,张淼森的热血街舞燃爆全场,李浩瑞、汪子涵、刘凤飞同学的朗诵《这也是一切》表达了健雄学子的沉思,司翀杰的歌曲《千山万水》将场中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图1 从左到右依次为朱弘智、周啸峰、丁明远、洪非凡、姜宁、秦宇枭、孙昊宇、严格、许文寒

  

展评结束后,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在总结讲话中对吴健雄学院优秀学子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吴院学子应当一更加丰富的面貌和更加综合的魅力,成为东南大学学习、科研、文艺、体育、公益、社会工作等各个舞台上的代表和精英,努力做到发挥自己的潜力,展示自己的精彩,创造自己的辉煌,做最优秀的人。

  

    

  

图3 从左到右依次为:张弛和刘思进同学民乐演奏、张淼森街舞表演、朗诵、司翀杰演唱《千山万水》

  

        最终,2015级姜宁、秦宇枭、王辉征,2016级许文寒、严格、金虹希,2017级孟声国、陈雨荷、孙昊昕、朱弘智十位同学获得总分排名前十的好成绩,祝贺他们获得吴健雄学院2018年度“健雄学子”荣誉称号,并将在2019年上半年举行的吴健雄学院年度表彰大会上接受表彰。希望吴健雄学院的同学们能以此激励自身,不懈拼搏,向“健雄学子”发起新的挑战。

  

图4 全体候选成员合照  

  

(文:徐昱玮 图:盛乐恒)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