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沛文院友作为典型在“2018我的青春故事”做专题精彩分享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1431

        11月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2018年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品牌活动之“我的青春故事”专题分享会在九龙湖校区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圆满举行。吴健雄学院杰出院友李沛文作为青春典型代表在本次活动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精彩的“青春故事”。来自吴健雄学院的40余位同学积极报名并到现场感受优秀学长的风采,并认真聆听了李沛文同学的精彩分享。

  

  李沛文讲述青春的故事

  

        李沛文学长是吴健雄学院电类强化班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生。李沛文学长的大学生活丰富精彩,创造了许多属于自己的辉煌与传奇。他创办了东大第一个绘画类社团——PENINK钢笔画社,并任职社长两年。毕业后以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研究生。

        本科时,虽然是一名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但他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建筑梦,尽管高考与大一转系的失败,让他一次次与梦想的专业失之交臂,但在吴健雄学院老师们的开导和支持下,他最终鼓起勇气逐梦。于是,除了完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习任务,李沛文开始同时旁听建筑学院的设计课,来回辛苦奔波于四牌楼和九龙湖两个校区。一边焊电路板,一边做建筑模型;一边学习编程,一边琢磨设计;加上社团的工作和项目,他常常凌晨3点才能入睡。也正是这段艰苦岁月的磨砺,让他从一个建筑小白成长为个人作品的设计者,进阶为能够熟练掌握建筑专业软件、清楚表达设计理念的设计师。“我圆了我的建筑梦,虽然这份梦想被打击、动摇、更改了无数次,但我很幸运我坚持到了最后。”李沛文同学生动幽默地讲述了自己逐梦建筑的辛苦经历和心路历程,他多姿多彩、跌宕起伏的大学生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阵阵掌声。

  

  吴健雄学院杰出院友李沛文

  

        本次活动采用访谈互动的形式,以“追梦东大青春”为主题,共分成“青春榜样”、“青春画板”、“青春相片”、“青春传递”、“青春寄语”、“青春誓言”等多个环节。活动中,吴健雄学院杰出院友、逐梦画匠——李沛文学长与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的其他三位优秀东大学子的大学史、青春史、奋斗史鼓舞了在场的每一位东大学子。

        活动最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丁辉给四位学生榜样颁奖,并且给全场同学们送上了青春寄语。他衷心期望所有东大学子能汲取榜样的力量,立志做一个努力奋斗、持之以恒、创造故事、实现梦想的人。同时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启发思考,明确人生方向,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实现人生价值。最后,在四位青春榜样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共同宣读了青春誓言,给整场活动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领导嘉宾与青春故事分享会优秀学子合影留念

  

  (文:李皓钰)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