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香港校友联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1545

        11月1日晚,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在香港参加“田家炳内地学者及高级行政人员交流计划2018”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亲切看望了吴健雄学院目前在港就读学子代表,并与他们欢聚座谈。这些吴院的优秀毕业学子目前就读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他们中很多都是在校期间的骨干精英,其中包括“最具影响力的毕业生”黄灵莹、“宝钢奖”获得者薛烨等。这些优秀的吴院学子在香港就读期间拼搏进取,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很多均在香港攻读博士学位。在香港科技大学攻读学位的王文杰同学因其优异学术工作获得“最佳学术研究奖”。

  

  陆挺老师与吴健雄学院香港校友合影

  

        在联谊会的交流分享环节中,大家谈笑风生、畅所欲言。吴院学子们回顾了他们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学习生活的经历。他们都认为吴健雄学院教给了他们扎实的知识基础和严谨的科研精神。他们回忆起吴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谈起许多值得尊敬的师长,交流之中对母校和母院的深情溢于言表。这些吴院学子们心系母校,对吴健雄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课程设置以及第二课堂建设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宝贵的建议。例如对于课外研学尤其是竞赛的鼓励和规定的重新审视,及早引导学生进入学校科研骨干的实验室,严格规范学院各种规章制度等。大家都表示,吴健雄学院是所有吴院人共同的精神家园,承载着各方校友的期望。希望学院同仁更加努力汇聚各种高端资源,大幅度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

        这次联谊交流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大家都依依不舍,意犹未尽。活动召集人、曾任吴健雄学院学生会主席、目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翟晨曦同学表示,感谢母院对香港就读学子的惦念与关心,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发挥“止于至善、积健为雄”的东大吴院精神,以更为优秀的业绩回报母院,力争实现母院以自己为荣的目标。吴健雄学院也以此次聚会为基础,筹备建立吴健雄学院香港校友联络小组,努力为后来学弟学妹来港深造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帮助。

  

/:金虹希 吴萱)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