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员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1360

        11月10日下午,吴健雄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及部分优秀积极分子代表专程来到了徐州市的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况迎辉,教职工党员纪静、姚梦雪等参加了宣誓,吴健雄学院团学骨干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我院党员和部分优秀学生代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合影

  

        冬日的苏北,寒冷中依然有生机勃勃。漫山金黄落叶之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战斗精神永垂不朽。告别了多日的阴雨,在秋高气爽的周末,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在纪念碑下,同志们奏唱国际歌。党员代表完晓妍作纪念碑下的发言,最后由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淮海战役纪念碑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我院党员在淮海战役纪念塔前举行宣誓活动

  

        宣誓结束后,同学们进入淮海战役纪念馆和仿真厅进行有序参观,深刻感受那一段带着硝烟的历史。淮海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人民解放军对国民党军南线主力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歼灭战。战役中,中原、华东两大野战军在中央军委和总前委的英明领导下,浴血奋战,首歼黄百韬兵团与碾庄,继歼黄维兵团于双堆集,再歼杜聿明兵团于陈官庄。历时65昼夜,共消灭国民党军55万5千余人。

  

  我院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在淮海战役纪念馆前合影

  

        在参观中同学们为仿真厅战役示意图中的战事激烈、瞬息万变而震撼;为缅怀先烈厅86位烈士的生平事迹,遗像和遗物的细节而感动;为将帅之才和战斗英雄而热血,也为普通群众的无私奉献而泪下。战役中,3万多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当中,有身经百战,屡建战功的军事指挥员;有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工作者;有视死如归,冲锋陷阵的战斗员;有不畏艰险,保证供给的后勤人员……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建立了不朽功勋,他们的光辉业绩将永载史册,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壮丽事业中奋勇前进。淮海战役英烈们的精神激励我们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文:完晓妍  图:秦宇枭、李洋)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