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王桥教授做“数据科学之路”精彩演讲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8 浏览次数:3043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科技前沿中的东大”系列讲座


  

演讲人:王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题:数据科学之路

  间:11月20日(周)晚18:30

  点:九龙湖校区教三105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主讲人简介】

王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桥博士于2001年晋升教授,2002年入选华英学者,2003年赴哈佛大学进行合作科研,2006年-2017年担任东南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主任。王桥教授专长于数据分析与视觉智能,近年来他与城市规划、心身医学及流行病学等领域的高水平团队积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具体的数据分析成果。

  

      【推荐理由】

 Gauss在哥廷根天文台做天文数据处理产生了最小二乘法,Ruggles在盟军诺曼底登陆前准确分析出德国豹式坦克的产量,成就数据科学的道路充满了神奇的故事。本次讲座将讨论发明FFT的Tukey为什么会在1962年就提出了数据科学的概念?Jim Gray为什么会提出数据密集型科学发现的所谓第四范式?我们如何使用数据来提升生活质量,我们如何使用数据提高工作效率?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