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及雨花台烈士祭奠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15 浏览次数:540

        有过硬的科学技术本领,还要具备高度的爱国爱岗、守卫国家安全意识。恰逢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我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为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烈士,继承革命精神,不负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2018415日,吴健雄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委联合会成员前往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了解国家安全斗争形势,致敬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参观过程中,引导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建国之初和建国以来的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的英勇事迹,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些为饱一己私利而背叛国家、泄露国家几米的国家安全事件。学生党员听后十分触动,并决心在之后学习科研工作中,保守国家秘密,绝不叛党叛国。

 

图一 支部党员在江苏安全教育馆前合影

    

图二 图三  学生党员参观江苏省国家安全教育馆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参观人员对国家总体安全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随着国家政治的不断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应倍加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以自身所学,拼搏奋斗,实践充当国家安全卫士的家国情怀,传递正能量,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社会再做新贡献。

        随后党员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中参加了庄严的烈士悼念仪式。在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鞠躬致意,并徐徐环绕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追忆烈士们当年信仰坚定、铁骨铮铮、慷慨就义的事迹,我们无不被他们无私无畏,牺牲奉献的精神所振奋。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作为党员更应当继承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肩负建设祖国的责任和使命。

  


图四 参观人员敬献花圈


图五 党员们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的的合影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