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贲德教授参加吴健雄学院学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884

      10月30日下午,著名雷达研究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14所科学技术协会主席贲德先生应邀来到吴健雄学院,参加吴健雄学院“与信仰对话·与大师同行”学生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615171团支部团员代表以及来自各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以及学办主任纪静同志参加了活动。

  

  贲德院士和吴院师生座谈

  

      贲德院士在座谈中与同学们谈起自己与雷达结缘的过程。十四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国家诸多新型、高端雷达装备的始创者,能进雷达组工作是无比光荣的一件事。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十四所参与仪表组工作,就在频谱分析仪的研发过程中,贲德院士在应对验收方面拒绝蒙混过关,提高对自己研发产品的要求,确保仪器性能不仅具备基础作用,还能应对更加复杂、严酷的条件,以提高雷达的精度。在不断探索和实验之后,他终于超额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了赏识和信任,才从仪表组调到雷达组,研究当时最尖端的相控阵雷达技术。党员同学们还问起贲德院士在大学期间印象最深的一门课是什么。贲德院士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认真对待学校里开设的每一门课,不能厚此薄彼,不能偏科。他还列举了自己认真学习俄语课程,并在工作中凭借在俄语方面的积累和能力,高效攻克了技术难题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其中的道理。座谈会结束后,贲德院士与党员和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并不断叮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能辜负祖国对大家的培养。

  

  贲德院士与师生合影留念

  

      作为享有盛誉的雷达专家,贲德院士严谨认真的科研精神和刻苦治学的态度无不激励着东大学子投身科研,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相信贲德院士的谆谆教诲定将指引东大学子走上坚韧勤奋的人生之路。贲德教授是著名雷达研究专家。曾任信息产业部电子14所副所长,现任14所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科技委副主任。长期从事雷达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工作。先后获得电子部科技成果特等奖两次,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一次,并荣获光华基金特等奖及南京市第二届十大科技之星称号。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文:马一凡 徐昱玮  图:张书岩 丁自民)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