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纪念手账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750


从大师演讲、浩瀚书海中,摘撷人类智慧的精华

从琐碎的日程管理中,拨云见雾、勇攀高峰

写下对大学的思索,写下用脚丈量世界的每一步

大学的书写由你来定



吴健雄学院第一版纪念手账于20188月出品。封面由吴健雄学院2014级李沛文同学手绘设计,九龙湖体育馆、大礼堂、老图书馆、健雄院楼、李文正图书馆等东南大学标志性建筑气势磅礴,错落有致地围绕千年古树-六朝松。多少时光浸淫其中,是东大学子一眼就能认出的老朋友们。

墨绿色的基调是否使你想到?走在四牌楼的中央大道上,梧桐成荫,迎面是碧波荡漾的喷泉池,映照着大礼堂墨绿的穹顶。自此,开始书写青春意气的华章。扉页上,“止于至善”的校训敦促着东大学子追求卓越。王步高教授用慷慨激昂、古韵回响的文字,谱写出的东大校歌,代代东大学子反复吟唱、品味传承。

1988年,母校复更名为东南大学时,吴健雄、袁家骝伉丽闻讯后十分欣喜,欣然题词“母校的新气象和新精神给我们很深的印象”。纵观健雄先生一生,从中能够汲取的思想精华烙印在每一位健雄学子心中,她对博学的追求、对新鲜事物保持的敏感、对科研工作坚强的意志力,以及无限的家国情怀,无一不是个人成长过程中驱散迷雾的明灯。作为一名女性,创造了许多个第一次,是女性在事业上奋进的楷模。以十六字院训为做人、做学问的准则,以吴健雄先生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崇高的人格风范引领健雄学子,光辉的故事将由每一位健雄学子续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