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举行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697

        2018年10月11日中午,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17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重点研究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议题。会议由陆挺同志主持,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其他党员教师同志列席会议。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分三项议程进行。会议首先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传达学习。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们的回信。结合学习内容,全体人员讨论了美育特别是艺术教育对于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大家一致同意,在2019年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将把艺术教育的内容作为通识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进行优化设计。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中的讲话精神。参会全体同志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与努力践行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深入推进吴健雄学院的相关改革工作。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东大气象、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要求相适应的荣誉学院,推动吴健雄学院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听取纪静同志所做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的情况介绍和相关思考建议。纪静同志全面介绍了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与困境,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思考。然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加强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就吴健雄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工作部署。他说,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作为荣誉学院,责无旁贷地承担着冲击世界高等教育一流水准的使命,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勇担使命、引领未来、造福人类的一流领军人才,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解决人类生存发展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产业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结合到吴健雄学院的实际,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班)等人才培养特区要努力成为引领东大人才培养改革的先锋队,在党建工作上也要起到引领作用,具体说来就是要为党和国家培养政治上过硬的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因此如何把拔尖创新优秀学子吸引和团结到党的队伍中来,是我们自己身上神圣的职责和使命。吴健雄学院的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新形势下不断开拓创新,形成具有吴健雄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体系,努力将吴健雄学院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会议还讨论了吴健雄学院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及党建工作提档升级的具体举措。

  

(文/图:纪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