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院2018级新生顺利完成军事技能训练任务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776

        2018年9月15日,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正式落下帷幕。由吴健雄学院、信息学院、物理学院组成的二营五连,在学院党政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教官、指导员、学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吴健雄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成功收获大学的第一枚学分。

  

  

        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自8月27日起至9月15日结束,总共历时21天。其中大家圆满完成队列、单兵战术、军体拳(刺杀操)、内务整理、射击预习与实弹射击、试图用图、分列式、紧急疏散、急救常识等10余项实践教学任务。同学们不仅习得了基本的国防知识和军事技能 ,磨练了吃苦精神和坚强意志,更收获了与教官和同学的真挚情谊,留下难以忘怀的迷彩记忆。

        我院学子不仅接受到东南大学军训团的严格要求和耐心教学,同样也感受到来自吴健雄学院领导、指导员老师和学长学姐的亲切关怀。我院所在的二营五连获得军事技能优秀奖、宣传优胜连、内务卫生优胜连以及军训合唱比赛等多项优异成绩。我院24位同学军训综合成绩优秀,其中闫腾等12位同学获得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9月1日至2日,全体参训学员,在学校各部门和南京警备区的协调保障下,前往位于横溪的南京国防训练基地,实施实弹射击科目。真枪实弹的试炼,既真实检验了同学们在射击预习课中的学习成果,更让大家感受到如真正军旅作战一般的紧张有序、激动自豪,成为军训中最珍贵的经历。

  

  

  

        9月15日上午,东南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梅园体育场隆重举行。我院学子所在的分列式方阵和刺杀操方阵,以整齐的动作、洪亮的呐喊以及奋发昂扬的精神面貌,向主席台和全校师生展现了吴院学子“积健为雄,谁与争锋”的精气神!相信2018级全体同学,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中,开启青春奋斗的新旅程!

  

(文:李鑫  摄影:李鑫)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