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实地调研吴健雄学院“健雄书院”项目规划工作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1454

      为了全力推动落实“三制五化”的教育理念,特别是实施吴健雄学院“书院制”建设,为东大学子提供分享交流的空间,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提出在新桃八宿舍区建设学生活动空间项目——健雄书院(暂定名)的提议。该提议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领导抽出时间到新桃八宿舍现场实地进行调研。

  

学校领导在新桃八宿舍现场实地调研

  

      8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总会计师丁辉等在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等的陪同下,来到吴健雄学院学生集中住宿的新桃园八舍区域进行现场办公。学校领导听取了学院领导对于在学生住宿围合区打造具备一流硬件条件、倡导共享交流、活跃课余生活的宿舍文化区域改造设想的汇报。郑家茂副书记在实地调研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汇聚各方资源为学生提供助力他们成长成才的舞台。郑书记表示要有效利用现有条件,为学生尽可能提供更便捷舒适的学习生活空间,同时能借助书院制建设,将导师、国际交流学生等吸引进学生的生活区,和学生的学习、科研、活动结合更加紧密。他强调今后提供建设的学生活动空间一定要让学生自主管理,同时能够充分利用,让更多的同学受益。丁辉总会计师在调研中指出,东南大学要建设的学生活动项目一定要能够引领全国。他希望尽快将该项目提交学校讨论,如果最终通过的话,将调集最优秀的设计团队进行规划设计,力争为东大学子提供具有中国气息和国际氛围的交流平台。同时,丁总也对围合的外围环境改造,活动空间功能设计等提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他希望吴健雄学院此次的书院制建设能成为学校文化建设的标杆,为我校学生成长打造优质空间。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作为东南大学拔尖创新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积极探索我校本科生教育“书院制”的建设工作。在前期充分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向学校提出建设“东南书院”的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新桃八宿舍区的东楼南侧一层的架空场地及辅楼一楼。根据场地特征,将场地分为三个区域:研讨交流区、书院办公区和学生活动区,并且在南侧建造木平台景观带。该项目如果最终立项实施,将对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书院文化建设起到推动作用。

  

(文/纪静  摄影/纪静)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