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青年 “遥遥”领先——记吴健雄学院宋雨遥同学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2153

  

        宋雨遥一直担任吴健雄学院611131班班长,他积极服务同学,认真履行班长的职责。平时积极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增进大家之间的感情,同时他会热情帮助同学,为大家排忧解难。此外,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竞赛、科研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大家打趣说:“宋雨遥就是一个学生工作、科研学习、实践活动都好的三好青年。”

  

 

  

班级工作风生水起

        进入大学以来,宋雨遥先后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了吴健雄学院“魅力班级”评选活动、东南大学“春到九龙”风筝节活动、“阳光校园”绑腿跑比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其中,“魅力班级”评选活动是611131班成立之后组织的第一个班级性活动,在前后一个多月的准备过程中,他与班委们反复修改舞台展示的方案,并组织全班同学一起排练。最终,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他所在班级在整个年级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魅力班级”的称号。

        “阳光校园”绑腿跑比赛是宋雨遥所在的班级代表整个学院参加的一项赛事,为了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宋雨遥精心安排训练时间,在不耽误大家学习、休息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同学进行训练。为了尽量模拟真实的比赛环境,他购买绑腿带等训练工具,为训练过程做了周密的准备。此外,他与班委们制定了合理的训练计划,使得整个训练过程循序渐进,获得了很好的训练效果。最终,他与队友们在比赛过程中奋勇拼搏,在全校所有院系中获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进入大三,大家的学业更加繁忙,尽管如此,他所在的班级依然在耕读园中承担了一部分耕种任务。春天到了,611131班的耕读园中开满了鲜红的郁金香,大家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回报。

  

科研学业上的毫不懈怠  

        宋雨遥从进入大学开始就十分重视学习。在学习上,他始终保持严谨的求学态度,要求自己对于所学的知识做到理解和领悟,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他取得了班级第一的优异成绩,同时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两项奖学金,并且获得了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东南大学学习优秀生等荣誉称号。

        宋雨遥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问题和困惑。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在机械设计创新竞赛以及创新体验竞赛中都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的成绩,其中机械设计创新竞赛成功进入省赛。

        与此同时,他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原则,争取一切机会在实践中提升自己。因而他参加了东南大学先进制造竞赛,在比赛过程中亲自操作车床与钻床,在动手的过程中对零件的加工工艺以及加工过程有了更深入地理解,经过努力,这项赛事也已成功进入省赛。

        大二时,宋雨遥加入了学校的机器人俱乐部,与学长学姐们一起设计,一起调试,最终代表东南大学参加了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并获得了省级三等奖。

        在科研方面,他在大二时就跟随机械工程学院的韩良教授进行学习,参与到了“港口大型钢架结构喷漆维护用爬行机器人平台系统关键技术研究”的课题中,帮助研究生学长进行三维建模、受力分析等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自学能力,也感受到了科学研究的严谨。

  

  

实践活动的齐头并进

        在大学中,宋雨遥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一时,他有幸成为了一名青奥会的志愿者。在20148月的正式比赛中,他成为巴巴多斯代表团志愿者团队的队长,为整个参赛团队提供帮助。比赛期间正值南京的高温时节,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每天早上6点钟从学校出发,晚上8点钟从青奥村返回,每天的疲惫可想而知。但是宋雨遥自豪地说,在担任志愿者的过程中,结识了许多外国友人,同时也感受到了一名青年人应该具有的热情与担当。整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令人快乐。

  

  

        宋雨遥说,作为东南大学的一名学子,他始终能感受到身上的责任与压力。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他会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不断提升,不断进步,同时做好班干的工作,继续热忱地为同学们服务。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