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 走向远方——记吴健雄学院梁乐同学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3111

        梁乐出身在江苏省涟水县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自小热爱读书,喜欢思考,在校学习期间,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2008年的夏天,他顺利通过高考,走进了东南大学这所百年名校。

  

  

学习竞赛篇  

        大学四年,梁乐延续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各门功课成绩优异,课后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奠定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在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他积极参加了各类学科竞赛并颇有斩获,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学校和学院赢得了荣誉。

        梁乐热爱且擅长英语的学习和应用,大学四年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并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上海市高级口译资格。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他也充分利用自身的英语优势,为学院英语演讲比赛、外宾接待、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2009年夏天,在恽瑛教授创建的“双语物理导论”课程论文答辩中,梁乐凭借精心的准备和突出的表现,赢得了老师的赞赏,并获得了赴美参加在密西根大学举行的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夏季会议的机会。在会上,他成功展示了自己的论文,赢得了众多与会学者的好评,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风采。

  

  

学术研究篇

        作为一名理工科学生,梁乐热爱科学研究并努力寻求各类接触科研的机会。他在大三参加美国里海大学教授George. C. Sih的研讨课时,就积极申请加入其课题组,从事了一段时间生物方向的研究工作,并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学术论文。

        大三暑假,梁乐开始进入东南大学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赵春明教授的课题组从事多小区合作传输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研究过程中,他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并积极与其他研究人员探讨交流,良好的表现得到了实验室老师的一致认可。在赵春明教授和许威博士等老师的指导下,他的研究工作进展顺利,截至本科毕业,共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三篇,递交国家专利申请三项、国际专利申请一项。

  

课外活动篇

        源于对物理学的热爱,以及恽瑛教授的悉心指导,梁乐牵头在东南大学创建了美国大学生物理学会(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 SPS)在中国的第一个分会。他希望通过这一分会的建立,在东南大学的学生中营造起良好的物理学习和研究氛围,并为热爱物理的同学提供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SPS东南大学分会的建立得到了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和大学生物理学会(SPS)相关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他们专程前来参加分会启动仪式,并在网站上进行了大幅报道。目前,SPS东南大学分会已经吸引了大批物理爱好者的参与,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获得了2012 SPS Undergraduate Research Award,该奖项在全球仅颁发给九个优秀团队。同时分会于201211月初派出六名成员,在指导教师周智勇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美国肯尼迪宇航中心举行的SPS Congress,他们的表现赢得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并获得Honorable Mention奖一项。

        20103月至20113月,梁乐担任了吴健雄学院团委副书记,认真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团委各项工作,参与组织策划了英语演讲比赛、暑期社会实践等多项学生活动,并广泛积极开展各种对外交流活动,代表东南大学参加由浙江大学主办的“长三角荣誉学院青年交流峰会”,与同伴一起做了关于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提案报告,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同时梁乐还曾是东南大学辩论队的成员,多次代表学校外出参加各类辩论赛,积极展现东大学子能言善辩、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外,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梁乐还积极与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感悟,努力影响周围更多优秀的同学,他曾赴溧阳市平桥中学、太仓市明德中学等地为当地学生做关于成长经验的报告,努力树立东大学子奋勇争先、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他人。

  

  

思想素质篇

        梁乐是一个坚定的爱国者,满怀对祖国的热爱,立志将来为祖国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一份无可替代的力量。他深深折服于钱学森先生、郭永怀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拳拳爱国之情,他认为这些伟大的科学家,永远是当代大学生的人生楷模。梁乐崇尚这份浓烈的爱国情,也尽己所能,通过文字和行动弘扬这份爱国情,希望去感染周围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优秀中华儿女能够不管国家落后与否,都始终不离不弃的爱着自己的祖国,并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的奉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同时,梁乐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积极拥护党的领导,身体力行宣传党的政策,践行党的理念。

        梁乐,一个追逐梦想的年轻人,怀揣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像其他同行者一样,坚定而执着地向着梦想的方向,风雨兼程,马不停蹄。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