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是成功的“奥”妙!——记吴健雄学院申奥同学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浏览次数:1671

        申奥,与道理“深奥”同音,与北京“申奥”同貌,借着这两种意义的延伸,“拼搏、豪情、开拓、创新”是他秉承的信念。吴健雄学院毕业的他,拥有红日初升般火热的青春,正在叩响通往梦想殿堂的大门。

  

  

东南大学,梦开始的地方  

        20068月,申奥以高于北京大学录取分数线的优异成绩迈入百年名校东南大学的校门,并且进入东南大学高级创新型人才培养基地——吴健雄学院就读。来自山西的他,有着巍峨太行山般坚毅的性格与滚滚黄河水般广博的理想。从进入东南大学的第一天起,他就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力前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踏实学习,强化理论基础;积极竞赛,重视科研实践;参加辩论,提升思维口才;承担责任,学习管理服务;对外交流,开阔视野胸襟。全面综合发展,是新时期对高素质青年人才的要求,正如东南大学的校训:“止于至善”。

        他评选为“2009年度东南大学青年人物”、“2009十大健雄学子”与“东南大学2010届优秀毕业生”等。

  

  

专业素养,汗水铸就的卓越  

        吴健雄学院是东南大学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管理改革的示范基地。在吴健雄学院,申奥积累了宽厚的基础知识和精良的专业素养。

        他注重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专业领域的旗帜高高飘扬。奔跑,是他一贯的状态,大学期间多个寒暑假,他留在了学校,备战各项竞赛。先后获得2008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省一等奖、2008江苏省CPLD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2009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华东区二等奖,200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同时他承担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SRTP),参加“小学者大未来”微软亚洲研究院夏令营活动并做科研成果展示。

        勤奋与汗水换来了应有的回报,申奥先后获得了张桂平奖学金、章玉琴奖学金、航天科技集团CASC奖学金。2010年申奥取得了免试攻读研究生的资格,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

  

  

学生会,激昂的青春

        申奥说,选择学生会,就是选择了一种追求信仰的生活方式。他在高中就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曾作为太原代表参加了山西省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进入大学后,他依然积极地投入到学生会工作中,从细节工作做起,不断完善自我。2008年,他在竞选中脱颖而出,成为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

        在学生会里,他深深明白学生会服务同学,维护广大同学权益的宗旨,相继策划、组织了科技节、运动会、迎新晚会、校英语风采大赛等一系列的院、校级活动。尤其是20085月,由他组织策划的 “东南大学十院系百日迎奥运”系列活动,在学校引起强烈反响。任职期间,他对学生会的管理和运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建立了更加完善的制度、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更加坚固的群众基础、实现了更广泛的学校影响力,使吴健雄学院学生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吴健雄学院学生会被评为东南大学优秀学生会。

        组织、举办活动使短暂的大学时光变得美好、充实,让他的青春花朵灿烂地绽放。他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学生活动积极分子”、院“社会工作突出贡献奖”。200810月,申奥代表东南大学赴日本爱知工业大学访问学习。

  

  

辩论,才智的火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东南大学辩论的领域,申奥“远近闻名”。在申奥就读本科的四年中,东南大学辩论协会从无到有,这凝结着他辛勤的汗水与一片赤诚。

        初识辩论的他锋芒初露。大一入学,他即加入吴健雄学院辩论队,代表东南大学赴杭州参加“长三角六高校2006年友好辩论赛”,个人获得“最佳风采奖”。暑假作为东南大学校辩论队成员参加“2007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获得单场“最佳辩手”。

        在获得了诸多个人荣誉之后,他清醒地看到了校辩论队还有很大提升空间。他以“兴东大人文之气,辩天下”为己任,成立了东南大学辩论协会并担任主席,兼任校辩论队队队长。凭着自己在辩论方面的天赋、组织方面的能力和对学校的炽烈的热爱,他带领辩论协会飞快成长,在“至善东大”校辩论赛中辩论协会贡献突出。同时带领东南大学辩论队从“南京八高校辩论赛”、“长三角六高校辩论赛”、“江苏省辩论赛”一路走来,将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发扬光大。

        正因为申奥在辩论方面卓越的贡献,东南大学大学生新闻社把他的事迹写入了《东大青年》的人物专栏。

  

梦想起航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申奥知道需要学习和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在研究生阶段,他在自己研究的领域有所成就,以第一二作者发表了EI检索的论文两篇,获得受理发明专利一项。他秉承永不服输、永不言败、永远向前的信念,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并且鼓励影响着周围的人们,始终朝着他的理想积极前进着,书写下无悔的青春!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