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吴健雄学院海外实验室研究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8 浏览次数:1387

一、项目简介

吴健雄学院国际化平台致力于开展海外实验室研究训练项目,即根据学生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匹配国外合作院校中的导师,在国外导师实验室中开展3个月及以上的实验室项目研究。

目前我院与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及法国精英工程师学校Grenoble INP-Phelma建立实验室研究项目。本次项目申报面向2015级,作为毕业设计。

二、项目信息

1、莫纳什大学项目

l学校概况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2018/2019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59位,2017/2018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68位。

l开展情况

该项目2015年签署,2017年暑期首批派出5名学生参与,反响良好,学生在科研素养、学术写作、国际交流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其中1名学生2018年春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资助再次赴该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毕业设计。

面向2015级生医方向学生,名额10人以内。

项目时间:3个月,拟20192-5月(具体时间可根据学生个人安排调整)。

l申请流程

申请人须提交申报材料至103007522@seu.edu.cn。截止日期:2018915日。

申报材料:

1.个人陈述CV

2.填写《莫纳什大学生命科学实验研究项目信息统计表.xlsx》。

注:申请人按志愿依序选择6个研究方向(注明对应的指导老师,建议分散在不同老师名下),以便实验室进行资源分配,指导老师及研究方向参见网站:https://www.monash.edu/discovery-institute/graduate-program/admissions/research-labs-and-supervisors

法国Grenoble INP集团Phelma实验室研究项目

l学校概况

格勒诺布尔位于阿尔卑斯山区,气候风景宜人,科研创新气氛浓厚。该市以在微技术和纳米技术领域全球领先的地位而被称作“法国的硅谷”,被福布斯评为世界第五位最有创新性的城市,被法国学生评为最喜爱的城市之一。这座开放的城市现有50%的企业是外资企业,1/5的市民从事科研工作,科学家占据城市人口比例5%,学生占城市人口比例15%

Grenoble INP(又名Univ. Grenoble Alpes)为精英工程师学校集团,2017QS工程类大学中材料科学排名法国第一,信息电子工程排名法国第二,2017U Multiran法国工程师学校排名前三。其成员学校Phelma涉及三类学科:物理、应用物理、电子信息及材料科学。研究方向涵盖通信、嵌入式系统与设备、生物医学工程、物理、集成电路系统、微电子、纳米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信号图像处理等众多领域。

l项目简介

交换项目,目前已接收1名对方学生。

面向2015级信息、电子、材料、生医方向学生,名额4名以内。

项目时间:时长3个月,拟20192-5月,(具体时间可根据学生个人安排调整)

l申请流程

申请人须提交申报材料至103007522@seu.edu.cn。截止日期:2018915日。

申报材料:

1.个人陈述CV

2.填写《法国Grenoble INP-Phelma实验室研究项目信息统计表.xlsx》。

注:申请人需注明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参见网站:http://phelma.grenoble-inp.fr/welcome/

三、项目费用

海外交流实验室研究项目不收取对方学校学费。

往返机票费、住宿费、保险费、签证费等费用需本人自理。

可申请东南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学校专项资助,最高额度与CSC标准相当。

四、咨询及联系方式

想了解更多?请咨询吴健雄学院国际化秘书,李媛,52090997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