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综合理工2019年秋季入学的招生及考试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3896

 

.概况:

    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法语:École Polytechnique),是位于法国巴黎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是法国排名第一的工程师学校,被誉为法国精英教育模式的巅峰。综合理工大学于1794年创立,隶属于法国国防部,至今已有200余年历史。综合理工学院在法国高等教育界享有很高的威望,在法国工程师大学校的排名中经常位居榜首。2018QS世界大学排名59名。巴黎综合理工大学与我校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每年我校都有1-2名学生被该校录取。

二.项目简介: 

    现该校在中国进行工程师+硕士双学位项目的秋季招生(2019年秋季入学),这是由综合理工自己组织的招生项目。该项目面向15级数理基础良好、希望进一步强化科学与人文素养并向精英工程师方向发展的同学。成功完成该项目的留学毕业生可获得工程科学硕士学位(MSc.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及综合理工精英工程师学位(Ecole Polytechnique's Diploma)。此类文凭在法国,中国以及在世界范围内均得到广泛认可。 

具体信息可参见附件内容,也可参考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网址:https://www.polytechnique.edu/admission-cycle-ingenieur/en/entrance-exam-fili%C3%A8re-universitaire-internationale-fui

项目内容及学历学位详见:https://www.polytechnique.edu/en/ingenieur-polytechnicien-program

项目第一年common course 课程详见:https://www.polytechnique.edu/en/ingenieur-polytechnicien-year-1


三.申报条件:

1.秋季开学后为大四的在读理工科学生(20196月毕业);

2.201911时不满25周岁;

3.学习成绩优良(特别是数学及物理成绩优异)、英语流利(英语六级;若有托福、雅思成绩,对网申合格后的竞考也许会有帮助)、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

4.非法国公民;

5.有以下任一情况的,不能申请:

①已申请过该项目;

②同时参与法国grandes écoles(法国大革命时期建立,专门为培养各个领域的专业性人才而设立的学校)的任何法语预科班;

③同时参与任一法国大学或大学校内各工程学院系的预科班项目;

④硕士或博士阶段最后一学年学生。

6.身体健康,符合法国综合理工的入学健康标准。

7.不参加保研;

8.不申请北美留学项目;

9.能很快适应新的社会环境、有独立性、创造性,接受新事物快,热心公益,有合作精神,有工作经验或涉外经历的更好(学生干部经历较受关注);

10.录取前不要求法语基础,该项目可录取后再进行集中语言强化。考试科目:数学、物理、科学文化类通识内容。

11. 有学习法语的意向。

四.时间表:

该项目由学生自行在对方网站进行申报,申请及考试的时间节点如下:

学生网上开放报名时间:2018.7.5--9.17

教授推荐信上传截止时间:9.17

审核材料公示截止时间:9.28

口试时间:10.22--11.3

笔试时间:10.25

录取结果公布:11月底前 

  

附件1 LETTRE INFORMATION FUI 2019_S1.pdf(包含学生网上申请的入口链接、项目要点说明)

附件2 NOTICE_FUI 2019_S1_Final.pdf(包含申请者条件、考试科目与评分标准、申请到录取各时间节点,以及大纲等说明的链接)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