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在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航空馆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5 浏览次数:115170

    55日下午2点,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客机C919惊艳起飞,经历了一个小时二十分的飞行,最终完美落地。为了让我们的党员充分感受到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以及科技工作者对于国家科技进步的重要作用,提升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国家责任感,在513日下午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共22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馆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员示范岗的学生党员为此次党课的参观学习环节提供了讲解。结合现场的实物为我们的党员介绍了许多我国早期的航空成果,讲解了我国的航空事业的发展过程和期间的坎坷。从一开始仿制苏联制造出的歼-5、直-5,到十几年后中国自主研发的延安二号、歼-12、直-10等。期间党员们认真参观,并向讲解员询问了一些感兴趣的问题,大家讨论热烈。参观结束后,由三个党员小组分别以C919研发重要环节和经历以及科技发展对于中国崛起的重要作用、C919科研团队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以及科研人员敬业精神和国家发展的关联、习总书记关于青年人如何成长成才的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汇报。

  

    党课是进行党员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党课制度是基层党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保证党员教育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此次别开生面的党课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既了解了和国家发展息息相关的科技知识,更感受到了时代对于青年党员们积极召唤。只有全党一刻不停增强本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