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军校长莅临我院调研工科试验班综合改革情况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761

    315日下午,东南大学校长、吴健雄学院院长张广军院士到学院调研“工科试验班”综合改革推进情况。

    张校长首先听取了吴健雄学院有关“工科试验班”个性化培养方案改革、教学管理改革、荣誉项目建设、国际化培养、荣誉学生管理、书院模式探索等方面的汇报,对“工科试验班”2016年招生录取和大一阶段的培养成果进行了详细询问,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张校长传达了东南大学领导班子对办好吴健雄学院“工科试验班”,做好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并从四个方面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一是要找准“立足点”。吴健雄学院作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高地,办院办学的目的是致力于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卓越化精英人才,应立足于成为东南大学教育改革的实践基地、管理改革的示范基地。通过探索与实践,要做到“三个留下”:拔尖的学生要留下(立德)、优秀教师队伍和教学成果能留下(立功)、创新改革的教材和课程要留下(立言)。“三个留下”就是从我们教育工作者做人、做事、做学问的角度出发,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二是要继续加强资源汇聚的力度。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不仅要汇聚东南大学最优秀的教师,还要拓宽渠道,寻找校外资源,以开放的心态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为学生发展服务。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吴健雄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目标,围绕目标深度凝练培养理念,做好培养体系的构建。吴健雄学院的培养目标应包括“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领袖意识”三个基本内涵,以此为中心,着力打造“三制五化”培养体系——导师制、书院制、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四是要敢想敢为,做东南大学的一面旗帜。吴健雄学院是为东南大学培养高精尖人才而设立,应敢为其他院系所不能为,敢于承担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树立更高远的目标,提升吴健雄学院的品牌质量和影响力。

    最后,张校长表示,东南大学将汇聚全校之力,对吴健雄学院的书院建设和资源汇聚给予大力支持。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