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东南大学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中评比获奖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97

日前,东南大学党委组织开展了东南大学2021-202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活动,在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校内公示等环节,共评选出东南大学2021—202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30个。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4个。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所申报的“一核四翼五驱动,构建‘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新模式”获得了“东南大学2021-202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二等奖。



吴健雄学院第一党支部围绕核心目标“服务立德树人使命,以‘一站式’服务构筑社区党建新格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吴健雄先生人文和科学精神为理论支撑,坚持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协同育人协同并举,构建“一核四翼五驱动”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机制。

一个核心目标,党建赋能立德树人。在学院党总支和支部教师党员指导下,支部仅仅围绕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为龙头,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探索学生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

四大理论支撑,四维合力培根铸魂。在党员培养教育过程中,始终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吴健雄先生人文和科学精神筑牢学生党员思想根基,立足顶层设计,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五类育人模式,协同驱动形成合力。文化育人,以高端文化品牌活动和典礼仪式营造支部文化氛围和荣誉气息;活动育人,结合重大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培养大视野、大胸襟、大格局、大情怀;实践育人,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在实践服务中砥砺修养、增长本领;管理育人,以书院管理和运营作为党性教育重要场所,引导党员在管理书院、服务他人中深刻体悟党的宗旨;协同育人,支部充分汇聚学院、书院、学生社区育人力量和育人资源,着力形成协同育人良好局面。

吴健雄学院各支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积极开展基层党建创新实践,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学院各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努力把各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