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学者林安梧教授精彩演讲“阳明心学的当代意义”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637

吴健雄学院高端荣誉系列活动

吴健雄学院高端人文讲座



主讲人:林安梧(台湾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所长、元亨书院院长)

主   题:阳明心学的当代意义

时   间:513日(周一)晚18:30

地   点:金智楼五楼吴健雄学院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东南大学健雄书院

  

林安梧教授简介

林安梧教授是享有盛誉的著名学者。他是台湾首位哲学博士、慈济大学宗教与人文研究所教授暨所长、元亨书院创办人、美国傅尔布莱德学者、尼山圣源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大等校客座教授。曾任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所教授、清华大学教授暨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南华大学哲学所创所所长、《鹅湖》学刊主编暨社长、《思与言》人文社会学刊主编、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研究领域涉及儒、道、佛三教,兼及于文化哲学、宗教哲学、教育哲学、社会哲学、哲学人性论等,主要关注在:人的异化与存有的克服之道。著作有:《王船山人性史哲学之研究》、《存有、意识与实践》、《中国近现代思想观念史论》、《中国宗教与意义治疗》、《儒学革命论》、《儒学转向》、《当代新儒家哲学思想史论》、《儒学与中国传统社会之哲学省察》、《道的错置》、《台湾文化治疗》、《牟宗三前后:当代新儒家哲学思想史论》、《佛心流泉》等。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他提出“后新儒学”引发学界注意,海内外已有多本著作及论文对此展开研究。


     推荐理由

林安梧教授是当代大儒牟宗三先生的高足,被誉为继牟宗三先生之后“最具有创造力的思想家之一”。林安梧教授文思泉涌,经典佳句信手拈来,书法技艺精湛,他在讲座中表现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高深的儒学造诣都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应邀在国内外多所著名高校演讲受到了广泛的赞誉与好评,机会难得,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