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先中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4-02 浏览次数:673

戴先中教授


    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精品课程“微机系统与接口”课程负责人,承担我院“微机系统与接口”课程教学。先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863项目1项和部省级项目8项,并参加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重点项目等;发表文章50余篇(SCI收录13篇、EI收录35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出版专著1部;主编本科教材4部,出版教学研究专著1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部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次)、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

    “ 我愿意用我的学识向学生展示学科的精彩前沿,让他们打好基础、拓宽视野,少一些遗憾”,这是戴先中教授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的心中,教学和学生最为重要。“质疑性学习,求证性探索,激励性攀登” 这是戴先中教授在教学中名师名言。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敢于质疑、善于综合、正确思辨、勤于实践、求真求实的精神,鼓励学生提出解决问题的新观点、新途径,最终达到超越自我、超越前人的目的。

学生们认为:“听戴老师的课是一种荣幸,是一种享受。与东大众多老师相比,戴老师最大的特点是每节课都穿得很正式,儒雅,一丝不苟,让人一眼就能感觉到老师的严谨,随之而来的便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赞叹。”

“戴老师的授课技术很精湛。戴老师以师为艺,喜之,更能驭之。他的课,若静心听之,细心品之,常得源头活水的那种清灵隽秀之感。”东南大学健雄学院的谭述润同学如是说。



点击查看原图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