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中文   |   English
   
 
实践教学
 
 
 
关于东南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报告提交及查重检测工作的说明
2020-04-2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营造学术诚信氛围,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学校将继续进行本科生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本科生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报告提交及查重进行过程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草稿提交

  1. 提交时间:中期检查环节结束后。

  2. 流程:学生在系统中(流程管理—上传论文草稿)上传草稿后,选择进行查重检测。指导教师填写具体的指导意见(不少于50字),若审核通过,进入定稿阶段;若审核不过,退回学生修改。 被 “退回修改”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修改后再次上传,以此方式,学生可反复多次上传草稿,直至指导教师审核通过进入定稿阶段。

二、论文定稿提交

  1. 提交时间:学生参加答辩之前。

  2. 流程:论文草稿审核通过之后,进行定稿提交。指导教师参照查重结果,填写具体的指导意见(不少于50字),若审核通过,指导教师填写《答辩资格审查表》、同意该生参加答辩;若审核不过,退回学生修改,修改后学生再次提交并选择查重。

三、查重系统说明

    维普与知网均面向我校学生提供3次查重机会。学生可自主选择使用“维普论文自助检测服务”或“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服务”对论文进行查重检测,两种系统的检测结果均被学校认可。

    维普论文自主检测服务已与我校毕业设计系统对接,学生在提交论文草稿或定稿后点击“提交查重检测”按钮,系统自动对论文进行查重检测并返回检测结果及检测报告。

    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http://seu.check.cnki.net/user/)学生的用户名为一卡通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非中国居民初始密码为学号),登录后可提交论文进行查重检测并查看检测报告,使用方式详见附件2。

    关于查重的步骤及常见问题,可参考附件1 论文提交、查重步骤及常见问题(学生).pdf

四、 查重事项说明

    为保证系统稳定运行,草稿阶段系统内只有一次查重机会,定稿阶段有两次查重检测的机会。如果草稿或定稿在修改的过程中需要多次查重,学生可在系统外自主检测(详见附件2:“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检测)服务.docx附件3 维普论文自助检测服务.docx)。

    如果定稿已提交且指导教师审核通过,但仍需对论文修改重新提交的(如答辩之后需要结合答辩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学生需在“特殊情况处理”-“论文定稿修改”申请进行。通过“特殊情况”重新上传的论文报告,系统不再进行自动查重,学生需将检测报告以论文附件的形式上传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以保证最终存档的论文报告与查重报告一致。

    定稿阶段学生除了上传毕业设计(论文)报告,还必须提交论文附件、文章、专利、证书等支撑材料。通过特殊情况申请重新上传的学生,务必再次上传查重报告、论文附件、文章等支撑材料,否则存档为空。

东南大学教务处

2020年4月23日


 

处室电话: 办事厅52090218,教务科52090226,学籍科52090227,教研科52090220,实践科52090233,>更多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东南大学教务处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