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抢!东南大学舞龙舞狮课受热捧

2021年04月08日 18:24:43 | 作者:黄迪 徐明 王尧 赵凌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9f1300e68d44f089db65bfabf95c1c 31077591 2021-04-08 18:24:43 /a/20210408/d99f1300e68d44f089db65bfabf95c1c.shtml

  作为传统的体育项目,舞龙运动是舞龙者在龙珠的引导下,手持龙具,通过人体的运动和姿势的变化完成龙的游,穿,腾,跃等造型动作,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这样的选修课在东南大学特别受欢迎,一起去看看。

   

  东南大学民族传统体育课老师马山原介绍说:“龙是我们民族精神的一种象征,所以我们的基本动作在一开始,要求身形、精气神,包括一些步行,眼神的表现都要能体现出龙的精神。步行方面,我们要把髋关节收住,不能走的时候松松垮垮上下颠。第二,走的过程中眼随手动,在这过程中,肩要打开。”

  马山原说:“九个人,你看他们身高不一样,臂长也不一样,在这个过程中要配合。每一次的舞动的时机要求很重要,你快了,这个龙体会塌下来,就没有龙整个飞舞的流线,如果慢了,那么你会扯到前面的人,这需要很长时间的默契来磨合。”

  东南大学开设这门课已经一年了,越来越多的东大学子爱上了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本学期本来只开设两三个班,由于报名的学生太多,一下子增加到7个班两百多人。

  东南大学学生丁玉恒说:“去抢课网站那个时候,基本上都是只打开几秒钟就已经看不到了。既能上到体育课又能接触一些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所以就让人感觉上这个课是一举两得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徐明 王尧 赵凌翔 通讯员/李小男 唐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