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调研吴健雄学院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1385

2021年527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院长张琨一行专程来东南大学健雄书院,专题走访调研吴健雄学院。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副院长况迎辉,学办主任蔡钰萍等在“健雄书院”亲切接待张琨院长一行,并与他们进行了工作交流。

  


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张琨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在去年落成使用的“健雄书院”门口,况迎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著名社会学家金耀基教授亲笔题写的“健雄书院”的院名和由蔡元培先生亲笔手书的“积健为雄”,这正是健雄书院的精神所在。况迎辉副院长随后引领各位嘉宾进入“健雄书院”文化交流空间。来宾在现场与负责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以了解书院志愿者的工作情况,并对书院的运行管理体系进行了探讨。接着况迎辉副院长等陪同来宾依序参观了导师交流区、自习研讨区、学术讨论区以及咖啡休闲区等。在参观的过程中重点介绍了健雄书院的文化建设、设计理念和运行思路等。张琨院长一行等饶有兴致地提出各种问题,详细了解书院的日常使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健雄书院”研讨间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首先向来访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荣誉学院建设、高端资源的汇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况迎辉副院长简要介绍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学院历史发展沿革、学院发展定位、工作理念、学院愿景等四个方面,也坦诚地交流了学院学生培养中存在的不足与困境,并提出解决对策和思路。同时,张琨院长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存在问题。

  

         


随后座谈会进入自由讨论和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对双方学院的管理和人才培养的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相互学习中不断完善学院管理方式。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建设的思路及做法、学生管理工作的优秀做法与成效、外事工作的经验与做法、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实现了交流探讨,南京理工大学钱学森学院调研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活动圆满结束,双方学院在健雄书院门口合影留念

  


文:李智轩    图:南京理工大学    编辑:周丽萍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