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孙正明教授做“材料科学与社会发展”的讲座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986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学科导论”系列讲座






       演讲人:孙正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

      主    题:秉天地材华,料乾坤至理——材料科学与社会发展

      时    间:328日(周四)18:30

      地    点:九龙湖校区教六201

  

    【主讲人简介

孙正明教授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教授是东南大学材料系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中科院金属所硕士、中科院金属所-维也纳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维也纳大学博士后。曾赴日本丰桥技科大学进行复合材料、金属间化合物等研究,并在美国与NASA合作进行航空发动机高温轴承材料研究,曾任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部长助理兼主任研究员(终身职位)。研究领域涵盖金属、陶瓷、金属间化合物、复合材料等在结构、热电转换、储氢、储能等领域的基础与应用。入选国家****长期项目,全职回国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0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40多项。入选江苏省双创团队项目、双创人才项目各1项等。担任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等,2016年获第六届全国侨界贡献(创新人才)奖。

  

    【推荐理由】

孙正明教授文理兼修融通,学术造诣深厚。他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入选东南大学2018年“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本期邀请孙正明教授介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相关学科发展动态,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找到自己未来的兴趣方向。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