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15级高等理工实验班优秀学子接受集体采访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830

5月10日上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5级“高等理工实验班”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接收各大媒体记者的集中采访。来自新华社、中国教育报、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等十余家媒体单位到场采访。本次采访由校党委宣传部和吴健雄学院联合策划组织。

  

  图1 2015级“高等理工实验班”接受媒体采访

  

        吴健雄学院“高等理工实验班”是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改革中的重要举措,是于2007年开设的独立编班、导师指导、优才优育、本研贯通的培养模式班。吴健雄学院2016年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本研贯通、导师制、个性化培养方案模式进一步推广,成立“工科试验班(吴健雄班)”。2015级高等理工实验班(613151班)学生因此成为该班级建制的最后一届毕业生。专业选择包括信息、电子、计算机、能环、土木、自动化、生医、电气、道桥9大方向,其中90%的学生获得保研资格,其中30%选择出国深造。这届高等理工实验班整体十分优秀,特别是该班8位女生集体“绽放”,全部获得到国内外一流大学就读的资格。这8位女生中,一半直博,一半前往世界一流大学深造。其中金洁珺同学获得麻省理工学院的全奖读博资格。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首先对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做简要介绍。陆挺书记介绍了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的“三制五化”精英人才创新培育模式,并介绍了当前吴健雄学院相关改革的进展情况。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对2015级高等理工实验班总体情况做了具体介绍,包括班级总体学习、科研、文体活动相关情况,着重推介了“高等理工实验班”团结进取、积极奋斗、硕果累累的先进事迹,并结合介绍这些基本情况推介了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与做法。在媒体提问和自由交流环节,记者们就对此“学霸班”和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感兴趣的各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提问。在回答过程中,同学们的表达自信而谦逊,对自己未来发展和目标有清晰认定,对身边的同学给予肯定和赞许,对指导老师心怀感恩。从现场采访感受到班级团结有爱的氛围,班级同学的相互影响、相互鼓励和日积月累的努力,成就了如此优秀的集体。

  

 

图2 (左)陆挺书记做简要介绍 (右)钟辉副院长做具体介绍

  

        吴健雄学院的“学霸班”以及在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获得了各大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各媒体都在第一时间对该班的出色表现予以积极报道。《现代快报》这样称赞:“高等理工实验班”的8 朵 “金花”能文能武、一路开挂,并对金洁珺、苏恬两位同学都做了详细报道,同时对于吴院“导师制 + 国际化”的本科教学做了极大肯定,认为其极具“含金量 ”;新华网对于“学霸班级”这样描述:“学霸”们不仅成绩好,还爱好文体活动,拥有着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通过学院领导的介绍,也让大众了解到东大对于学生体育素质的注重;《扬子晚报》则将目光聚焦在“学霸男团”,认为“女团”们表现亮眼,“男团”其实也很优秀。除此之外,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南京晨报、百度校园教育等媒体均对“学霸班级”做了图文并茂的生动报道。

  

   

图3 吴健雄学院“高等理工实验班”学生代表

  

        本次集中采访是吴健雄学院首次通过新闻推介会的形式向社会介绍吴健雄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高等理工实验班”的学子们优秀且有着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各方媒体前来采访、报道,同时也让东大吴健雄学院为之骄傲和自豪。相信在东南大学这片沃土和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高地上,会有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在这里勤勉努力,奋斗自强,取得更加丰硕和优异的成果!

  

(文:嵇小轩  图: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