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615171团支部获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荣誉称号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686

20194月23日晚,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内激情澎湃、掌声雷动,历时两天的东南大学2018年度“国旗团支部”展评活动在这里圆满落幕。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吴健雄学院615171团支部获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荣誉称号。

国旗团支部是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每年从全校数百基层团支部中脱颖而出的特级团支部,在经过严格的公开答辩后,竞选出所在校区的国旗团支部。国旗团支部宣誓完成光荣的升降国旗任务,在团员青年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积极推动团支部之间交流,把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广给兄弟支部,是全校团员、团支部学习的榜样。国旗团支部第一轮答辩中,615171团支部从全校25个学院22个入围支部中脱颖而出,成为进入第二轮答辩最年轻的团支部,并凭借优异的实力和展评中的出色表现,以答辩评分排名第三的成绩获2019年度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提名荣誉称号。

  

  

        在“修己安人、学博明辨、体大慎微、积健为雄”的院训引领下,615171支部始终不忘健雄人的责任和担当,围绕“聚为烈火,照亮世界;散为繁星,启明领航”的支部建设理念,携手同行,砥砺奋进。修己安人,唤起家国情怀。615171支部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在支部建设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将思想引领作为指路明灯,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支部已有超半数成员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 9 人被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2 人即将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学博明辨,共渡无涯学海。书山有路,以勤为径;学海无涯,唯苦作舟。以“学博明辨”为做学问之道,方能学有所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615171团支部围绕“先进带后进,组队共超越”的学风班风建设理念,以制度为保障、以网络为平台、以榜样为示范、以导师制为助力,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体大慎微,创建广阔格局。体大者目光长远,具备大格局。大鹏展翅,当行万里;青云之志,必在四方。支部成员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于真实社会中感知家国天下。支部共计 11 名同学所在的5 个社会实践团队获校级优秀团队表彰。支部成员积极走向世界,于国际舞台上培养全球胜任力。支部已有超过一半的同学踏出国门,在会议、竞赛、国际组织的舞台上展现健雄人的风采。体于大者,必慎于微。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院辩论队队长王牵莲参加南京市辩论联赛展现东大人的风采,班长朱弘智在各大舞台上才艺尽显,崔耀东等人在校运会中赛出健儿英姿,支部更是连续两年摘得院运会田径赛事总分第一的桂冠。支部同学热心各类学生工作,支部共计 21 人在院校学生部门任职,8 人担任部长级职务。积健为雄,书写似锦前程。支部先后斩获东南大学甲级团支部、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支部 5 人绩点位列年级前十,累计 4 人获国际级竞赛奖项,2 人获国家级竞赛奖项,7 人获省级竞赛奖项。累计参与课外研学项目 32 个,16 个项目被推荐省国创项目。支部课外研学学分累计高达 88.3。支部 1 人获国家奖学金、3 人获校长奖学金、1 人获评优秀团员、8 人获评三好学生、1 人获评三好学生标兵、3人获评“健雄学子”荣誉称号。

  

 

 

        展评过程中,615171团支部全方位、多角度、系统化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支部建设的累累硕果。精心准备,出色表现,短短7分钟的展示时间里,615171团支部充分展现了健雄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和家国天下的精神内核。在成为一流领军人才的道路上,健雄学子们必将携手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文:王牵莲  图:蒋烨琳)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