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程之申教授来院访问并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523

        4月24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工程学院程之申教授受邀到吴健雄学院访问并为学生做专题学术报告。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教授、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戚晨皓副教授与程之申教授交流磋商全英文课程开设事宜,并探讨东南大学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合作机会。

 

  

 

        程之申教授随后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如何撰写符合IEEE要求的论文”及“可见光定位技术:概要、研究前沿与最新进展”两场专题讲座。在第一场学术讲座中,程之申教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写出一篇高质量的IEEE的文章。他首先肯定了做研究的价值在于发表文章,这个观点令同学们耳目一新。程之申教授接着结合自身投稿、审稿意见,从一篇文章的各个模块仔细分析,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翔实可靠的意见。小到文章中数学公式后的标点运用,大到introduction中内在逻辑story line的处理,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其中,来自吴健雄学院的张同学说道“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对于投稿被拒时对审稿人的感谢,他认为最可怕的是发一篇错误的文章,这样的学术观点和科研理念令人敬佩”。第二场讲座关于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程之申教授首先分析了当前的各种室内定位技术,提出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的必要性;接下来他从当前研究遇到的难题出发,分析多种可见光室内定位技术的优缺点;最后,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他提出的ADOA技术。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参见讲座的数位博士生同学还针对自己的研究与程之申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程之申教授为加拿大Alberta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现任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工程学院应用技术系教授。程之申教授是多个IEEE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联合主持过多次IEEE会议和论坛,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IEEE Access等多个杂志的编辑,现任IEEE加拿大信息理论分会主席。程之申教授的讲座既提高了同学们的IEEE论文写作水平,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可见光定位技术的发展情况和最新进展,参会同学都表示收获良多,并希望能够更多地参加此类讲座活动。

  


                                                                                                                                               

                                                                                                                                               (文/张秋阳 张雯惠  图/李媛)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