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隆重举行“光荣与梦想”2019年颁奖典礼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2557

4月20日下午,“光荣与梦想”——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颁奖典礼在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隆重举行。吴健雄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小菡教授,青年长江、物理学院董帅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陶俊教授,能源与环境学院华永明副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川副教授以及书院导师代表王婧菲、罗澍、罗磊等老师,东南大学少年班班主任朱保叶等应邀作为颁奖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吴健雄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和老师、吴健雄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前来参加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9年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家长代表应邀现场观礼。今年的颁奖典礼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首次举行颁奖典礼,是学院开展思想引领和仪式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也是学院优秀精英学子汇聚展示的最高场合。通过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对于增强学院全体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发挥了重要作用。活动由2015级金宇晖同学和2016级李洋同学主持。

        健雄学子和老师、家长共同唱响《东南大学校歌》,颁奖典礼在气势磅礴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精英学子中的典型代表作主题为“奋斗的青春最幸福”的分享交流,第二个部分是隆重举行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8年度获奖学生表彰仪式。

  

  师生共同唱响东南大学校歌

  

        分享交流环节中,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杨佳伟同学用自己的经历展现了凤凰涅槃,从困境到辉煌的奋斗,领悟到“无用之用方为大用”的成长;东南大学优秀团干部、2018年度“健雄学子”代表2015级姜宁同学向同学们展现了她在竞赛、体育和学生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向同学们阐释了对“选我所爱,爱我所选”精神的信念与坚持;东南大学三好学生、2018年度“健雄学子”代表秦宇枭同学表现了他的大胆尝试,另辟蹊径,勇于争先的钻研精神,并用出色的英语展示了国际交流带给他的别样青春。优秀集体代表、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615171班进行了班级展示。他们年轻,他们拼搏,他们努力,他们团结,他们有着不同的精彩人生,不同的人生感悟,他们互相扶持,共同追梦,他们砥砺奋进,用自己的正能量激励周围的同学,这个集体因为他们而闪耀。随后,2018级张弛、何文韬、丁强三位同学带来诗朗诵《青春万岁》,在昂扬的朗诵中,是青春的热血沸腾,是青春的厚积薄发,是青春的昂扬斗志,这些榜样的力量将会激励着健雄学子不断进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从左到右依次为)杨佳伟分享,姜宁分享,秦宇枭分享,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615171班展示,诗朗诵《青春万岁》

  

        分享交流环节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宣读了《关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8年度表彰的决定》。2018年吴健雄学院积极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扎实推进 “三制五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涌现出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本领过硬、工作成效突出的典型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引导和激励全体健雄学子更加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吴健雄学院对江苏省“先进班集体”615162班等15个先进班集体、团支部和江苏省“三好学生”许晨煜等近200位优秀个人,以及在社会实践、科研竞赛中涌现出的突出团体和个人予以表彰。获奖学生代表代表依次走上领奖台,颁奖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钟辉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

  

         以下为颁奖合影照片:


孙小菡教授为“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董帅教授为“校长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王婧菲老师为江苏省“三好学生”,东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获奖者颁奖  

  

  张川教授为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大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奖者颁奖

  

  陶俊教授为2018年度“健雄学子”(提名)获奖者颁奖

  

  华永明教授为2018年度“健雄学子”获奖者颁奖

  

  罗澍老师为江苏省“先进班集体”,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标兵班”、“国旗团支部(入围)”获奖代表颁奖

  

  罗磊教授为2018年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获奖代表颁奖

      吴健雄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陆挺在颁奖典礼最后代表学院讲话。他首先代表东南大学校长、吴健雄学院院长张广军院士和学院全体党政向吴健雄学院学生在2018年度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突出表现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吴健雄学院师长们表示由衷的谢意,向学辛勤哺育优秀学子的家长朋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

  

  

  陆挺书记发表讲话

  

        陆挺书记结合刚才聆听优秀学子发言和最近与部分同学交流的心得感想进行了分享,他衷心的希望:第一,奋进的吴院不断呈现新气象,吴院人要永远保持奋进的姿态。吴院人的初心就是“追求卓越,做最好的自己”,因此吴健雄学院从去年学校的KPI考核本科人才培养到今年刚刚结束的校运动会上始终都保持第一;第二,变革的吴院持续展现新作为,吴院人要不断扩大人生襟怀。变革是吴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学院在许多方面都取得长足进展:首家一流学生交流空间“健雄书院”环境建设项目即将开工、全校最高水平的高端师资汇聚吴院启动新型导师制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正在深入推进,但我们最重要的变革是要实现吴院人从“小我”走向“大我”的转变;第三,自信的吴院始终处于新境界,吴院人要深刻理解“无用之大用”的深刻涵义。最近被MIT全奖录取的金洁珺同学以及高等理工实验班8位女生全部到一流大学深造的新闻获得各界的广泛关注,不断增添了吴院人的自信心,但吴院人不能仅仅盯着课堂之内,而要体验丰富的大学生活,做些看似无用的事情,培养自己的情怀与胸襟。希望全体吴院人以今天的颁奖典礼为新的起点,积健为雄、努力拼搏、创造辉煌,在有限的生命中创造出无限的生命意义!

  

颁奖嘉宾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文:李鑫 许若彤  图:蒋烨琳 邹龙飞)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