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程之申教授做“可见光定位技术:概要、研究前沿与最新进展 ”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942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东南大学课外研学讲座



演讲人:程之申(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程院教授

主   题:可见光定位技术:概要、研究前沿与最新进展

             Visible Light Positioning Technology: Overview, State of the Art, and Recent Progress

时   间:424日(周三)1830

地   点:金智楼南楼5楼报告厅

主   办: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程之申教授,加拿大Alberta大学电子工程博士,现任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工程学院应用技术系教授。程教授是多个IEEE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联合主持过多次IEEE会议和论坛,并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 IEEE Transactions on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 IEEE Access等多个杂志的编辑,现任IEEE加拿大信息理论分会主席。


推荐理由

基于室内定位的服务需求大幅增长,使得室内无线定位技术成为近年来的研究热点,其市场估值达到数百亿美元。相比于其他室内定位技术,如无线电、红外、超声等,可见光定位技术拥有诸多优势:结构简单、低能耗、高精度。本讲座将介绍可见光定位技术的总体发展和研究前沿。

可见光通讯定位精度可达厘米级,但现有系统原型在实用方面尚存在不足。为此,程教授团队提出一种新的技术称为ADOA angle difference of arrival),即允许接收器随意倾斜和俯仰。数字仿真和实验均证明该技术精度可达1厘米。这种低价、低复杂度定位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室内定位。


讲座论题

1.选取一两种无线定位技术,比较可见光定位的优势和不足(如果存在)。

2.目前可见光定位技术的常用方法、应用场合及存在问题,ADDA技术的工作原理和优势。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