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615171班获评首届东南大学“优良学风标兵班”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1515

        11月28日晚,东南大学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展评活动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圆满落幕。经过层层筛选和激烈角逐,我院615171班成功获评“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

        优良学风班建设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发挥班集体在校风建设中的作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奋进的作风,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国家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能够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615171班从全校共25个学院200多个“优良学风班”申报班级中脱颖而出,成为15个“优良学风标兵班”候选班级之一,并凭借优异的实力和展评中的出色表现,以总票数排名第三的成绩获评东南大学2017-2018学年“优良学风标兵班”(全校仅十个班级)。

        615171班终将思想引领作为学风建设的指路明灯,围绕“先进带后进,组队共超越”的班级学风建设理念,积极开展“制度保障、网络平台、榜样示范、导师制助力、国际化引导”五位一体班级学风建设。615171班级团支部积极发挥先进分子的带动作用,组织多场班团活动鼓舞同学们不忘初心、团结奋进。与张广军校长探讨东大人的担当;与贲德院士对话科研人的信仰;到国网重点岗位体验家国情怀;赴瑞金革命基地传承红色精神,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中明晰健雄学子的责任与使命。615171团支部在2018年五四评比表彰中荣获“甲级团支部”称号。在先进思想的引领下,班级学风建设硕果累累,获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5名同学绩点跻身年级前十;累计31人次获课程奖;四级一次通过率100%,六级一次通过率93%;5名同学学年课外研学学分位列年级前十;累计2人次获国家级竞赛奖项、5人次获省级竞赛奖项;39%的同学已踏出国门、走向世界。将优秀视作习惯,贯穿于学习科研、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大一学年学获国家奖学金1人,校长奖学金3人,基金会奖学金2人;8人获评三好学生,更有1人摘得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当晚的展评过程中,615171班全方位、多角度和系统化地向评委和观众展示了班级大一学年学风建设的成果。班级全体成员精心准备,出色表现,在短短6分钟的展示时间里,615171班充分展现了健雄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理念。“天道酬勤健雄心,励志笃行学海平”是615171班的口号,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健雄学子们必将携手同行,勤学苦练、砥砺奋斗,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文:王牵莲 图:杭添 贺正然)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