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传》作者江才健精彩演讲“物理科学第一夫人——吴健雄”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2187

2018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高端系列荣誉活动

精品文化素质教育课程“大学之道”系列演讲



演讲人:江才健(台湾学者、《物理科学的第一夫人——吴健雄》作者)

主   题:谈谈吴健雄兼及历史与文化

时   间:11月22日(周四)晚18:30

地   点: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

主   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

       协   办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江才健,资深科学文化工作者,曾为中国时报科学主笔,《知识通讯评论》发行人兼总编辑。现为台湾大学新闻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在台大、中央、阳明、辅仁等大学授“科学在文化中定位与挑战”课程,著有《大师访谈录》、《物理科学的第一夫人——吴健雄》(获年度十大好书)、《规范与对称之美—杨振宁传》(获金鼎奖)、《科学梦醒》(获金鼎奖)2011年获得第三届星云真善美新闻奖传播贡献奖,近年特别关注科学在不同文化中的定位与意义问题。


     【推荐理由

江才健先生从事多年科学新闻报导工作,曾走访影响中国科学发展的各大科学家,对国人面对科学的态度有独到见解。他的演讲将激荡大学生对科学的重新定位与思考。同时,江才健以严谨忠实的态度、广阔的历史视野和丰富翔实的描述,真实地呈现了物理大家吴健雄先生的生活和在物理科学上的划时代成就。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