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专场演出吴健雄学院领票通知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93



演出:清华大学原创话剧《马兰花开》

时间:20181028日(周日)晚19:00

          20181029日(周一)晚18:30

          20181030日(周二)晚18:30

地点: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

演出: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

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

承办: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执行: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交通学院


推荐理由:《马兰花开》秉持刚柔并济、青春向上的艺术风格,融合多种艺术形式和多媒体元素,在娓娓道来的亲切叙说中贯穿着跌宕起伏的节奏脉动。剧中情节扣人心弦、亮点精彩鲜活、高潮层层推进,具有史诗般的风格和贴近时代的气息,在艺术的魅力中吸引人、感染人、教育人。

领票:为推进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促进科学教育与人文教育的融合,学院专门向主办单位组织到一部分专场票供我院学子观摩。请有兴趣参加的同学于1027日(周六)中午12:00前到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处报名。每人限领一张,票数有限,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内容简介

《马兰花开》共分为十二幕,全视角、立体化地重现了邓稼先成长成才、以身许国的壮丽生命华章。1、热血青春;2、归心似箭;3、离别时分;4、艰难创业;5、勇攀高峰;6、责任如山;7、东方巨响;8、痛别挚母;9、大漠英雄;10、身铸国魂;11、病中奋笔;12、永恒敬礼。

  

清华大学艺术团简介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是清华大学的文艺代表队,是广大清华学子进行艺术实践的园地,是学校实施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的第二课堂,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艺术指导和教学。学生艺术团现辖军乐队、民乐队、合唱队、交响乐队、舞蹈队、话剧队、国际标准舞队、键盘队、美术社、京剧队、曲艺队、摄影队等12支队伍,拥有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内约1200名成员。

建立60年来,学生艺术团以弘扬民族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宗旨,以反映时代精神,表现校园生活为己任,本着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原则,活跃在校内外的文艺舞台上;服务人才培养,丰富校园文艺,普及艺术教育,传承清华精神。

  

导演:李欣凌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任空政电视艺术中心导演、演员。作为导演,曾执导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大型庆典《歌舞青春》、数字电影《红棉袄》、小剧场话剧《卡卡的站台》、电视剧《蓝天花朵》(中国首部儿童偶像剧)、多媒体音乐剧《天使桃乐西》等作品,并与郭宝昌先生联合导演了话剧《大宅门》。作为演员,李欣凌曾主演了《大宅门Ⅱ》《结婚十年》《海狼行动》《知青》等多部电视剧,《都市天堂》《能人于四》等电影,以及《大宅门》《盗版浮士德》《马兰花》等多部话剧作品的演出。曾多次参加全国、全军汇演比赛,获得编剧、导演、表演一等奖。在第五届“今麦郎”杯全国电视小品大奖赛中,自编自导自演《接受》,或专业组一等奖。荣获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嘉奖。

编剧:覃川

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1990级校友,现任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清华大学电视台主编、副研究员。曾担任校报《新清华》记者、编辑,《中国研究生》杂志副主编等职。在报刊上发表散文、评论、通讯等作品数十篇,获得中国教育电视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或参加教育部、科技部等研究课题8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校园原创话剧马兰花开是以清华大学师生为主集体创作而成。该剧的策划和剧本编写历时一年有余,先后有十几位具备较好艺术素养和经验的教师、学生从事具体创意和撰写,并邀请艺术界的校友和专业人士参加。在多次广泛地听取校内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剧本曾大幅度修改或再创作达二十余次,最后的作品凝聚着来自该剧主人公邓稼先的同事及亲友、有关当事人和见证者、不同年龄段的师生校友、艺术同行们,以及关心和支持该剧创作的热心之士的大量智慧和心血。在《马兰花开》创作过程中,覃川博士作为主要协调者和执笔人,承担了策划和组织各位编剧共同撰与及修订剧本的有关工作,并负责最后的内容编辑和文字定稿。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