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1998届及2008届校友相聚回访母校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705

        春华豆蔻共寒窗,秋实岁月叙短长。2018年10月20日,吴健雄学院1998届和2008届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毕业二十年及毕业十年的校友们从全球各地齐聚母校,共忆青葱岁月。本次活动是吴健雄学院首次独立举办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吴健雄学院精心筹备,并得到了1998届和2008届校友的广泛响应与大力支持。吴健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吴健雄学院副院长况迎辉及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活动。  

        10月20日上午,两届校友重返四牌楼校园,分别拜访了1994级强化班(吴健雄学院前身)班主任张欣、陈建安老师,强化班顾问方永秀老师,任课教师代表王文蔚老师;2004级辅导员蒋赟昱老师,班主任苏玲琍老师,任课教师代表罗庆来、彭沛、黄正瑾、束海泉等老师。校友们向恩师们汇报了毕业后个人成长和人生经历,并邀请老师一同参加有关活动。

  

  校友和老教师座谈会

  

  老教师深情地握住往日学生的手

      

  

  二十年未见的老朋友们用视频和海外同窗联络

  

  

  98届校友和老教师们座谈留念

  

  

  08届校友和老教师们座谈留念

  

  

98届校友和老教师们在大礼堂前留念

  

  

  08届返校校友和学院老师在大礼堂前合影

  

        下午,校友来到九龙湖校区参加校友返校见面会。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主持见面会。学院领导首先向返校校友转达了因有其他公务的院党总支书记陆挺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并代表学院向返校校友表达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副院长况迎辉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情况。校友对学院近年发展改革和变化纷纷表示认可与赞同。各班校友代表也纷纷介绍了班级同学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多年来学习工作经历对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也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培养的感谢。最后,98届校友陆建华、彭明勇代表94级强化班向学院捐赠两万元,表达了对母校和吴健雄学院的感恩与美好祝愿。吴健雄学院将以此次98届校友捐赠启动设立“吴健雄学院发展基金”,更好服务于吴院学子培养和学院建设。

  

  校友返校座谈会在九龙湖校区金智楼举行

  

  08届返校校友代表徐樱杰发言

  

  98届校友向学院捐赠2万元用于学院发展

  

返校校友与吴健雄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见面会结束后,校友代表与在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同学们对于本科学习安排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的疑惑,几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指出本科阶段的学习对于未来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以及掌握好现在学习课程的重要性。同时,校友们还建议在学习之余,多去尝试不同领域,摸清自己兴趣点;多去接触社会,发现自己缺乏的技能并及时提升。即使选择工科作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方向,也不应忽视人文素养的培养,要做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有用之人。在这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过程中,校友们的分享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显得异常宝贵,启发了在校生们站在新的角度去思考关于学习、职业、发展等问题。

  

  校友与在校生座谈交流

  

  98届校友在九龙湖校区合影留念

  

        自1998届校友毕业后的二十年来,吴健雄学院在校学生从最初的1个班30多人,发展到4个班,在校生规模达450余人。近年来,学院践行“卓越化、个性化、国际化”的育人理念,致力于培养发展志向远大、国际视野宽阔的未来战略科学家、工程科技领军人才和业界高端引领人才,构建“三制五化”即“导师制、书院制、完全学分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卓越化、本研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实施“厚基础、宽口径、强交叉、重个性”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改革招生模式,实行个性化的培养,书院制管理,建立荣誉激励制度。聘请国内外优秀师资开展小班化和研究型教学;实行全程导师制,为学生能及早进入国家级科研平台进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此外学院还利用校、院两级资源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培养,为学生迈向更高发展平台打下坚实基础并提供有效支撑。学院的良好发展,得益于学校的重视,更与所有校友的关心支持和无私帮助密不可分。历届毕业生以理论基础扎实、勤于实践、善于开拓而享誉各行各业。他们既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更为学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给予了巨大了支持,共同书写了母校厚重而绚丽的人才培养史,这是学院永远珍藏的宝贵财富。

        秋高气爽、金色满城、丹桂飘香,是南京最美的时节。吴健雄学院再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各届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诚挚欢迎各届校友常回学院看看,共同见证学院的发展未来。

  

(文:陈家豪  图:张学超)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