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雄学院2018级班主任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吴健雄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0 浏览次数:2747

        9月28日,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8级班主任聘任仪式及班主任见面活动圆满举行。今年吴健雄学院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工作再推新的改革举措:继吴健雄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新生集训营系列活动以及“学科导论课程”“思政课程”等两门课程改革顺利启动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在全校首次推出全新的班主任制度。从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2018级新生开始,今后吴院学子将实行全新的班主任制度。其中包括:选派曾有吴健雄学院就读经历的优秀青年教师担任“学术导师”,选配全校团学骨干精英担任“班团导师”,邀请吴健雄学院优秀学长担任“朋辈导师”。这三者中以“班团导师”为核心,三方团结协作,力争用其丰富的人生阅历、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团学工作经验助力吴院优秀学子成长成才。“学术导师”“班团导师”“朋辈导师”统称为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班主任。

        此次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学术导师”的有: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陶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党建、移动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沈弘、能源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孙立。此次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班团导师”的有:交通学院团委书记罗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美娜、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王婧菲、校团委文体部部长罗澍。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朋辈导师”的是:吴健雄学院2015级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姜宁、完晓妍、张雯惠、周爱君。

        当天下午,学院领导首先在金智楼会议室与受聘担任班主任的师生进行见面交流。吴健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师生参加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陆挺对所有应邀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新生班主任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与班主任分享了关于拔尖创新优秀人才培养的思考,特别对如何做好班主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东南大学“领军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进行了分享。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介绍了东南大学2018级工科试验班学生招生概况和人才培养改革情况,副院长况迎辉针对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改革情况解答了班主任的相关疑问。

  

  学院领导与班主任见面座谈会在金智楼举行

  

        见面交流活动结束之后在人文讲座报告厅(教三105)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班主任聘任仪式。吴健雄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挺首先向全体2018级吴院学子介绍了学院对班主任制度的改革情况以及所有应邀担任班主任的师生的履历。接下来举行了隆重的聘任仪式:院党总支书记陆挺为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学术导师”的四位青年教师颁发聘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钟辉为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班团导师”的四位团学骨干精英颁发聘书,副院长况迎辉为受聘担任吴健雄学院2018级“朋辈导师”的四位吴院精英学子颁发聘书。

  

 陆挺书记为“学术导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党总支副书记钟辉为“班团导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副院长况迎辉为“朋辈导师”班指导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后,各班班主任分别与吴院学子们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见面交流。交流结束后,吴健雄学院学生会精心策划新生饺子宴和小联欢活动,学院全体老师与新聘班主任共同参加。创意无限的饺子、精美别致的DIY蛋糕、温情的歌曲奏唱、欢乐的吃饺子比赛,包裹着浓浓的师生情谊,描摹出灿烂的未来期许,交织着吴院大家庭的温暖亲近、团结进取。

 

  同学们的饺子作品

  

 同学们的手工DIY蛋糕作品

  

  受聘班主任与学生开心合影

  

        吴健雄学院精心筹备、悉心选配的班主任队伍汇聚了东南大学各领域里的优秀精英,旨在通过他们的努力,从学生专业探究、学术科研、国际交流、思想建设、班风学风建设、生涯规划指导、生活发展指导等各个方面,带给学生全方位的帮助与引领,祝健雄学子拥有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

  

  受聘班主任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李鑫  图:盛乐恒)

  

最近更新
当前热点